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中小學 > 

青島啟元學校教育集團揭牌成立

發佈時間:2023-04-28 14:13:3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4月26日下午,市北區舉行集團化辦學推進會暨初中全域集團化發佈儀式。會上發佈“4+3+N+X”初中全域集團化方案,標誌著市北區集團化辦學改革進入了3.0時代,實現全區初中學校參與集團化辦學100%全覆蓋。

發佈儀式上,青島啟元學校教育集團作為“創優型”教育集團揭牌,青島第三十九中學市北分校納入青島啟元學校教育集團,拉開啟元集團化辦學序幕。

4月27日上午,在周韞軼校長帶領下,青島啟元學校一行5人來到39中市北分校參與集團成員校掛牌儀式。掛牌儀式在會議室舉行,39中市北分校聶麥榮校長、李培鈞書記及全體中層以上幹部出席掛牌儀式。

聶麥榮校長作表態發言,認為在市北區集團化辦學進入3.0時代背景下,39中市北分校七年的辦學成果得到了社會各界和周邊群眾的廣泛認可,作為教育人應理性思考如何促進學校辦學效益的不斷提升,此次加入啟元學校教育集團正是良好的發展契機,希望能夠借助啟元學校的優勢資源,促進雙方共同發展。

周韞軼校長表示集團的成立是強強聯合,一定會在未來的辦學過程中對於市北區北部營商環境的改造、教育生産力的釋放起到積極而巨大的推動作用。同時,向大家交流了啟元學校教育集團的三個價值定位,一是集團的成立要從“聚得起”走向“分得開”,在集團內通過共商共識、共研共贏,最終形成各具特色的辦學樣態,實現成員校成長退出;二是集團的建構不僅是“彼此補差”更是“自主共生”,面對新時代教育發展的新任務、新要求,作為充滿活力的兩所學校,更需要的是效益增進,以及優質資源的倍增;三是集團的發展不是“口號空懸”而是“借勢借智”,集團要借區域高位發展之勢,學校要謀高質提效之智,通過多維路徑、多方聯動、多措並舉,真正辦好“老百姓家門口的好學校”。

相信在“共立管理制度、共建家校課堂、共用優質資源、共研育人策略、共提育人品質”發展平台下,啟元學校教育集團一定會乘勢而上,實現優質教育資源的擴大與輻射,為全市優質資源倍增和初中強校提質貢獻市北力量。

(圖片來源:青島啟元學校)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