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一方讀書 > 

青島湖島小學:榜樣指引人生 閱讀照亮未來

發佈時間:2023-04-25 13:18:1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我喜歡不停挑戰自我,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沒有什麼不可能,只要你敢想,舍得付出和拼搏,就一定會有收穫!”中國女口書家尚秋微笑著説道。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在這一天青島湖島小學的多功能廳座無虛席,中國女口書家尚秋老師來到學校進行了一場勵志演講。尚老師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向孩子們詮釋了“獨立的人生最可愛”。

尚秋老師17歲時遭遇意外,失去雙臂,昏迷了15天,醒來後,尚秋失去了繼續活下去的信心。家人、朋友不斷地鼓勵她,尚秋重燃生活的信心,她要活著,要好好的活著,活出自己的價值,不要成為家人的負擔。她用異於常人的毅力用腳學會了洗臉刷牙、吃飯穿衣,做到生活自理,還苦練了“一口書法”。

因為沒有雙臂,尚秋就用嘴咬著毛筆寫。“剛開始學習寫毛筆字的時候,口水會流到紙上,還經常會咬到自己的舌頭,嘴唇也無數次被筆桿磨破,墨水也弄得臉上到處都是。”即使再難,尚秋也沒有輕言放棄,終於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口書書法家。不僅如此,她還獲得國家殘運會跆拳道冠軍、創辦了自己的“尚秋書院”,現任黃海學院心理老師。

尚秋老師結合自己的坎坷經歷,告訴大家要珍惜自己今天擁有的,自強不息,奮力拼搏,努力學習,用最好的成績來報答父母和老師,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尚秋説“告訴自己,我可以的,你比自己想像的更強大!”

尚秋老師現場為孩子們書寫了書法作品《獨立精神》,尚老師精湛的書法技藝,震撼了全場師生。在與學生交流的環節中,學生們向尚秋老師提出各種問題,尚老師結合自身經歷,一一給予了回答。

會後,同學們在感動與震撼中紛紛表示:一定要學會承受困難,才能微笑迎接人生中的所有挑戰,才能堅強地面對人生中的所有挫折!

活動結束後,青島湖島小學的學生們將自己曾經喜歡或閱讀過的書籍捐贈給需要幫助的山區孩子們。讓知識在愛的手中傳遞,共用閱讀美好時光。

(圖片來源:青島湖島小學)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