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幼兒園 > 

青島鎮江路小學:探尋海軍精神 傳承紅色文化

發佈時間:2023-04-25 13:18:1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為堅定少先隊員的理想信念、培養本領擔當、錘鍊過硬品格,引導少先隊員成為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的傳承者、實踐者、驗證者。4月23日,青島鎮江路小學的少先隊員來到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潛艇學院——組織開展了“愛祖國·探尋海軍精神”研學實踐活動。

來到中國海軍潛艇學院,一進門就感受到學院中散發出軍隊的威嚴。海軍叔叔們向隊員們分發了小國旗,拿著國旗同學們感到滿是自豪。來到主樓,一樓大廳播放著宣傳片,隊員們都圍在那裏津津有味的觀看,了解潛艇學院輝煌的歷史和現代軍事科技的發展。

來到圖書館的書法興趣角,隊員們看到許多海軍叔叔在那裏揮毫潑墨書寫下他們的雄心壯志,讓大家看到現在海軍文武雙全的一面。一些隊員拿起毛筆,寫下海軍節的祝福。在那裏隊員們還看到了AI技術、3D印表機以及潛院平日舉行的各類有趣的訓練宣傳片。在海軍叔叔的講解中,隊員們對不同的潛艇還有了新的認識,了解我們祖國潛艇軍事不斷發展強大,隊員們都發出了讚嘆的聲音。不少隊員表示,將來要成為一名軍人為保家衛國貢獻一份力量。

最精彩的應該是潛院學員們的隊列展示,只見他們邁著整齊的步伐,伴著嘹亮的歌聲,直擊我們的心臟,讓同學們看到現代海軍的豪邁風範。向左轉、向右轉、齊步走、正步走……每一個步伐都整齊劃一,鏗鏘有力。這些海軍哥哥們只有十八、九歲,但是他們願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國家,讓隊員們心生佩服。

海軍哥哥們還邀請隊員們一起參加隊列練習在他們的指導下,大家很快掌握了轉身和敬禮的要領。別樣的體驗,更多是體會到他們訓練的辛苦,甘願奉獻自己的精神。訓練之後,隊員們把自己精心準備的賀卡禮物送給了海軍哥哥們,囑咐他們身體健康,節日快樂。

快樂的時光總是都過得很快,隊員們海軍潛艇學院的研學之旅結束了,但是他們一心為國的奉獻精神,激勵著同學們在日後的學習生活中夯實基礎,為祖國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圖片來源:青島鎮江路小學)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