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幼兒園 > 

青島市湖南路幼兒園金茂灣分園:最是書香 閱潤成長

發佈時間:2023-04-25 13:18: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為進一步營造出富有書香氣息的園所文化氛圍,乘著市南區“最是書香,閱潤市南”讀書行動的東風,青島市湖南路幼兒園金茂灣分園開展了讀書月活動。

遊戲情境,樂享閱讀

為了增加幼兒的閱讀興趣,幼兒園根據幼兒以遊戲為基本活動的學習特點,開展了一系列的“芽芽閱讀日記”的遊戲活動,多渠道的增強幼兒閱讀成就感,讓幼兒快樂閱讀。各班為幼兒營造專屬於閱讀的班級環境,讓閱讀變成幼兒遊戲的日常。同時,開展一系列的小遊戲,增加了幼兒的閱讀成就感,從而提高了孩子們的閱讀興趣。

品味書香,讀而有為

蘇衛晗園長在市南區“最是書香,最優成長”讀書啟動儀式中面向全區教師推薦分享了《如何閱讀一本書》。同時,向園區教師贈送此書,開啟了教師讀書的新篇章。

為提升教師的溝通能力,促進家園社協同育人。在讀書日來臨之際,工會組織教師一起在翻轉課堂中了解《非暴力溝通》一書。老師們在遊戲、情境演繹、交流討論、案例分享中更好地理解和運用非暴力溝通的理念與方法,讓教師更好地與家長、孩子溝通交流。

結合《自主遊戲——成就幼兒快樂而有意義的童年》一書,以“自主遊戲的開展”為話題,分層閱讀,開啟了共讀研討之旅。“新教師讀書小組”、“青年教師讀書小組”、“骨幹教師讀書小組”結合自身工作實踐交流在幼兒自主遊戲中遇到的難題、困惑,共同研討解決策略。

青島市湖南路幼兒園金茂灣分園也將繼續在市南區“最是書香、閱潤市南”讀書行動的引領下,繼續開展讀書活動,將讀書融入幼兒園一日活動,讓師幼在閱讀中共同成長!

(圖片來源:青島市湖南路幼兒園金茂灣分園)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