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幼兒園 > 

青島市山東路幼兒園:校園開放季“爸爸來了”活動

發佈時間:2023-04-14 15:12: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父親是孩子通往外部世界的引路人”。為了使爸爸們認識到父愛在教育中的重要性,積極參與孩子的教育,實現家庭與幼兒園良好的互動,促進幼兒全面健康發展,結合市南區教體局全面啟動“相伴最優成長”校園開放季活動,為更好的貫徹落實家園社攜手全環境立德樹人,促進學生“最優成長”,青島市山東路幼兒園帶你走進“爸”氣十足的別樣體驗活動。

系列活動之一

——消防員爸爸進校園

2262b4a1da5ddd9c336585678bef31cd.jpg

ee2499bbc8888fac58c39eeb221334fb.jpg

零距離接觸。消防員爸爸走進幼兒園,與幼兒面對面介紹消防器材,了解其用途及使用方法,現場展示應急救援的過程。還與小朋友進行現場互動,引導幼兒學會安全自護,冷靜應對危險,積極尋求幫助,緊急避險。

系列活動之二

——足球教練爸爸進校園

2a91411543f49b4ece805ed4d9a61d29.jpg

做“足”準備。足球運動是孩子們非常喜歡的戶外活動之一,在足球運動中,孩子們不僅能鍛鍊體能,更能增進團隊協作意識。為了充分利用家長資源,豐富幼兒在園生活,營造家園共育氛圍,足球教練楊爸爸在經過充分的“備課”後,不僅向孩子們展示了足球運動的魅力,還通過足球遊戲,互動體驗,激發孩子們的運動熱情。

系列活動之三

——音樂家爸爸進校園

8bf5e1bd9fe15879350c9885cf1d4972.jpg

張爸爸告訴我們唱歌就是用歌聲講故事,要想唱出好聽的歌聲,就要能聽到鋼琴的聲音和自己的聲音。

爸爸課堂就像一股清泉滲入教育田地,浸潤了孩子們的心靈。爸爸們走進幼兒園,不僅讓他們了解了幼兒在園的生活,也讓孩子們的得到更多、更好的教育機會,如果説幼兒園教育是“雨露”,那麼家庭教育則是肥沃的“土壤”,在今後的日子裏,期待更多的家長參與到幼兒園活動中來!

(圖片來源:青島市山東路幼兒園)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