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民辦教育 > 

青大附中:緬懷先烈堅信念 牢記使命勇擔當

發佈時間:2023-04-06 10:50: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4月5日,青大附中100多名學生代表來到青島市革命烈士紀念館,共同緬懷先烈,寄託哀思,致敬英雄。

進入革命烈士紀念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山河魂”紀念群雕,群雕共由八個人物形象組成,中心人物以黨的“一大”代表、青島黨的創建人鄧恩銘為原型塑造,在他周圍環繞著鐵路工人、碼頭工人、紡織工人、青年學生、解放軍戰士、農民和童工的代表,象徵著青島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波瀾壯闊的革命運動歷程,表現了先烈的豐功偉績。

《國際歌》響起,大家低頭默哀。隨後,學生幹部代表王君瑤同學分享了烈士的事跡,同學們紛紛為之感動,有人潸然淚下。

而後,同學們前往烈士事跡陳列館進行參觀。那一張張黑白的照片上,記錄著烈士們不朽的歲月。館內陳列的烈士事跡和文物按歷史時期分為5個部分,1921到1949,長達28年的奮鬥歷程如畫卷般徐徐展開。

在蒼松翠柏間走上青石階梯,就來到了烈士紀念堂,正面懸挂著王盡美、鄧恩銘、李慰農、郭隆真、劉謙初、李春亭等著名烈士的遺像。他們為革命事業作出的貢獻,值得我們永遠銘記。廳內環挂的輓聯上,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紀念;有“忠心為國,雖死猶榮”的光榮;有“革命先烈,浩氣長存”的影響;有“繼承先烈遺志,建設四化大業”的號召。那是“先烈英名垂表史,英雄遺志展宏圖”的志向;是“緬懷先烈,振興中華”的決心;是“英烈偉績驚天動地,譽滿濱海名垂後世”的自豪;是“萬眾長歌悼英烈,四化偉績慰忠魂”的回望。

本次活動是“強黨建、帶團建、優隊建”全環境立德樹人的真實體現,同學們進一步體會到和平安定的生活來之不易,更懂得珍惜幸福美好的生活。只有國家強大富強,才有我們每個人的幸福安康,才有我們青少年學習成長的優越環境。而只有我們發奮讀書、體魄健康、團結一致、報效祖國,中華民族才有未來、才有希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才能變為現實。

(圖片來源:青大附中)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