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校長訪談 > 

青島教育“她力量|范磊:做走心教育與學生共同成長

發佈時間:2023-03-10 14:27: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范磊 青島實驗初中嶗山分校(嶗山區山東頭學校)校長

教育是一項向美而生的事業。美好的教育,應該是師生心靈相通,相互啟迪,共同成長,彼此成全。在教育發生過程中,學生快樂學習,教師幸福工作。作為校長,應當成就教育之美,努力追求向美而生的教育,辦適合每個孩子未來發展的教育,把教育做得有滋有味,做真正走心的教育。

“美好的教育,是以人為本的教育。”范磊表示,對於學校而言,學生永遠是第一位的。我們要擁有“眼睛向下”的學校行為文化,時刻關注著學生,聚焦學生的進步和發展,保持學生的天性,為學生的成長提供高品質的教育服務。“美好的教育,是有文化的教育。”在范磊的辦學理念中,學校要擁有“希望向上”的學校理念文化,校長領導學校取得成功的內驅力在於共同願景帶來的“方向感”,構建學校的共同願景,形成了學校文化體系,把握好正確育人方向,以成長的視角指向更好地為學生服務,才能正確地領導和管理學校。“美好的教育,是成就生活之美的教育。”范磊認為,校長要為教師提供快樂工作的環境,讓教師陽光快樂地工作、健康充實的生活;校長要引導學生陽光快樂地學習、健康充實地成長。校長要讓學校成為有美感、有細節、有人性、有溫度、有故事的校園。

(來源:青島早報)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