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國際教育 > 

西海岸新區學子亮相“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亞運主題活動

發佈時間:2023-03-08 14:05: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為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以“迎亞運”為契機,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3月6日至7日,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聯合主辦的“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亞運主題人文交流活動在杭州市舉辦,西海岸新區10所學校及部分學生受邀參加活動。

在“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亞運主題人文交流活動工作會上,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大型活動部副部長王明華致辭,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發言。來自省、市和區縣級教育行政部門的相關負責人員和260所中小學校代表共計300多人參會。在“青少年人文交流形式的探索與實踐”微論壇環節,西海岸區教育和體育局作經驗分享交流。

來自22個省市的36所中小學,近1300余名師生代表參加了迎亞運倒計時200天活動節目展演,管樂、舞蹈、武術、戲曲、合唱等26個精彩節目演繹了當代青少年的動人風采,西海岸新區音樂學校學子錶演合唱《繁星璀璨的天空》,展現西海岸新區教育美育成果。

活動中,第三屆“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全國總展示頒獎儀式同步舉行,西海岸新區學校收穫滿滿,音樂學校、育英小學東校區獲一等獎。青島為明學校、港頭小學、井岡山路小學獲二等獎。育英小學、香江路第一小學獲三等獎。青島為明學校孫玉強、香江路第一小學薛浩梅、育英小學于朝霞榮獲傑出貢獻獎。

(來源:西海岸新區教育和體育局)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