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國際教育 > 

青島九中中美班學子在全球頂尖數學競賽榮獲佳績

發佈時間:2023-01-09 14:39:1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在2022年11月舉辦的美國數學測評(AMC10/12)A、B中,青島九中中美班學子攬獲6枚全球獎項:2名同學獲全球卓越獎(全球排名前1%),4名同學獲全球優秀獎。由於參賽學子成績突出,青島九中再次獲得AMC10A、AMC10B、AMC12A和AMC12B學校優秀獎!

據悉,AMC的全稱是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美國數學競賽。競賽分為三種等級:AMC8 / AMC10 / AMC12,分別允許不超過 8/10/12年級的學生參加。美國數學競賽由美國數學協會于1950年發起。目前每年會有全球超過6000所學校的30萬名同學參與其中,是全球最具有影響力的青少年數學思維挑戰之一。作為美國最為普及也是含金量最高的數學競賽,AMC旨在激發中學生對數學的學習興趣,發掘頂尖數學人才,也為大學評估申請入學者在數學科目上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提供了新的標準。AMC不僅在學術界享有極高聲譽,其成績在大學選拔學生的過程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布朗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等諸多世界名校已將此競賽成績列為本科生錄取的重要參考因素之一。同時,AMC的試題難易程度設置更為科學,更接近實際生活應用,能真正培養學生對學習數學的熱情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青島九中中美班一直鼓勵學生參與高含金量的多學科競賽,並且在校內開設數學競賽社團、文科競賽社團、物理化學生物競賽社團、經濟學競賽社團等。學生在參賽前有專項老師進行賽前指導,社團的社長負責帶領學生做考前準備,讓學生在挑戰中不斷提升領導、創新、團隊協作等能力,挖掘專業興趣,為學生名校申請大大助力。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