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國際教育 > 

青島九中中加班學生在滑鐵盧數學競賽中獲獎

發佈時間:2023-01-05 16:43:1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2022滑鐵盧中級&高級數學競賽成績新鮮出爐,今年全球共有近2萬名學生同臺競技,共同參與了此次競賽。作為青島九中中加班的傳統競賽項目,管捷、高雅欣、于麥兜、張晗瀠四位同學獲得了Distinction獎,其餘同學獲得了Participation獎。

據悉,滑鐵盧中級數學競賽Canadian Intermediate Mathematics Contest(CIMC)和滑鐵盧高級數學競賽Canadian Senior Mathematics Contests(CSMC)是面向全世界10年級至12年級高中生的加拿大官方數學競賽,在國際上具有廣泛的影響力和知名度。它們由全世界最大的數學學院——University of Waterloo滑鐵盧大學數學系的加拿大數學與電腦教育中心(CEMC)舉辦。CIMC試題都是以10年級及以下數學課程為基礎的,CSMC試題則以12年級數學和超出高中數學內容的知識為大綱。滑鐵盧數學競賽一直以來以極高的含金量而被大家所熟知,其成績均被加拿大、美國等高校認可。其中,歐幾裏得數學競賽分數現如今已經成為滑鐵盧大學乃至北美各大院校理工專業入學錄取的重要參考指標,也是申請滑鐵盧大學數學系獎學金的重要依據。

青島九中中加班專業的升學指導辦公室配備經驗豐富的學術活動規劃老師,致力於循序漸進地、有目標地規劃學生三年的學術活動,豐富學生學術和活動背景,助力更多同學們打開夢中情校的大門。  

針對滑鐵盧系列數學競賽,專門負責學術活動規劃的董老師提到,數學作為一門基礎學科,是未來想要學習理工科的同學展示自己理科思維和學術能力的一門學科,同時,學好數學也能很大程度上幫助學習商科和文科的同學豐富學術背景、提升申請名校的競爭力。因此,高中階段的數學競賽規劃至關重要。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