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高校 > 

石大,真暖!

發佈時間:2021-12-31 11:09:31 | 來源:中國網青島教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學黨史礪初心,勇擔當辦實事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學校積極推動“我為師生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心繫學生冷暖,積極提供優質高效的暖心服務,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學生急難愁盼,把一件件實事辦到學生的心坎裏,受到了學生、家長和社會的廣泛好評。

提前供暖,確保師生溫暖過冬

“我在海南大學讀的本科,來學校讀研後非常擔心能不能適應北方的冬天,但是讓我沒想到的是,學校早早地就為我們供暖了。”

今年立冬當天,全國迎來“斷崖式”降溫,學校古鎮口校區的室外溫度一下子降到接近0度,但當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2021級研究生殷琪回到宿舍,迎面而來的卻是一股熱乎乎的暖氣。原來,學校為了讓學生更安心地學習生活,自建供暖設施並提前為古鎮口校區學生公寓樓供暖,這一貼心的服務,贏得學生紛紛點讚。

自建供暖設施為古鎮口校區提供暖心服務

古鎮口校區學生宿舍供暖情況

“進入11月後,我們時刻關注天氣預報,隨時做好提前供暖的準備!”後勤管理處處長張旭東介紹,為保障師生們的教學、科研及生活不受天氣變化的影響,學校後勤管理處、古鎮口校區綜合辦等單位通力合作,提前做好供暖設備檢修、管道打壓試水等前期準備工作。

基建處處長王迅介紹,古鎮口校區前期規劃設計階段就對建築節能保溫及供能方式進行了頂層設計。供能方式採用“地熱、空氣源及燃氣”互補形式,充分體現了“綠色、節能、舒適、便捷”的可持續發展理念。

舒適的寢室環境讓同學們能夠專心學習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2021級研究生唐思惠説:“起初很擔心古鎮口校區的硬體問題,學校提前供暖後,宿舍很快暖和起來了,夏天宿舍還配有空調,舒適的寢室環境讓我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研中!”。

安裝空調,回應學生心中所盼

學校緊鄰海邊,夏天悶熱潮濕,安裝空調是石大學子多年的期盼。但學校現有電力和管線等情況不能滿足安裝條件,改造工程也很複雜。今年,後勤管理處將完成空調安裝作為“我為師生辦實事”事項清單的首要目標,積極回應學生關切。

室內線路鋪設

室外施工

安裝過程中,後勤管理處克服空調安裝工程工序繁多、複雜,施工難度大,交叉作業、平行施工多等諸多困難,並儘量做到安裝工程施工不影響學生生活學習。至今年9月,學校共安裝空調6790台,全部完成唐島灣校區、古鎮口校區學生公寓的空調安裝,正式開啟石大公寓“空調時代”。

用心用情,實事落地落細

及時修補破損地磚

黃色警示線提醒師生注意安全

近來,細心的學生在校園裏散步時會發現各種井蓋畫上了黃色警示線,洗手間擺上了清新的小綠植,公寓一側不起眼的臺階換了新的地磚,夜晚教學樓下昏暗的小路加裝了路燈……雖然處處都是小角落小問題,同學們的生活卻不知不覺變得更安全、更方便、更舒適。

一系列暖心舉措也贏得政府和社會的讚譽,學校先後被評為“山東省學生宿舍管理示範單位”和“全國高校學生公寓管理服務先進單位”,學生公寓被評為“山東省高校標準化學生公寓”。

“我們將進一步轉思路、提服務,把為師生解難題落到實處,切實提升師生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張旭東表示,將通過為學生提供更多細緻週到的服務,解決學生生活的後顧之憂,為學校“三全育人”和人才培養工作提供堅實的後勤保障。

圖/文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文章來源:中國網青島教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