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幼兒園 > 

破解幼兒“入公辦園難”問題,青島這麼做

發佈時間:2021-12-08 15:24:42 | 來源:中國網青島教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解決“入公辦園難”問題是群眾的呼聲,更是教育部門的奮鬥目標。為了讓更多適齡幼兒上公辦園,市教育局積極作為,採取多種措施擴增公辦園學位,優化公辦園佈局。


加快公辦園建設使用。

持續加大公辦園新建改擴建力度,每年幼兒園新建改擴建項目列入市辦實事,小區配套幼兒園優先舉辦為公辦幼兒園,服務小區及周邊幼兒。建成的公辦園開園籌備壓茬進行,園舍裝修和教師儲備同步,在確保環境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開園進度。近兩年,全市共有76所公辦幼兒園開園招生。


創新公辦園學位擴增。

面對教育用地有限的現狀,積極支援公辦幼兒園舉辦教學點(小微園),通過在學位緊缺區域租賃、改造房舍,創造適宜的教育環境,按照“優質公辦園+教學點(小微園)”聯盟模式,由公辦幼兒園實行人事管理、財務管理、教育教學、考核評價等的一體化管理。目前,全市已有29個小微園(教學點)投入使用,新增公辦學位3700余個。


提升公辦園辦園品質。

按照“優質公辦園+分園”的聯盟模式,支援將新開辦的辦公園辦成現有優質園的分園,充分發揮原有公辦園在保育教育、教師隊伍、管理經驗上的優勢,統一人員管理和保教活動,形成優質資源的迅速擴張,實現公辦園“辦一所、優一所”的高起點辦園。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聯盟辦園,推動優質資源的跨園所流動,有針對性的解決了幼兒園發展中的問題,形成了發展合力。


通過不懈努力,我市已有半數幼兒在公辦幼兒園入園。面對社會的期待,我們還將繼續努力,“十四五”期間,進一步加大公辦園學位供給力度,到2025年,實現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60%的目標。在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中,我們將確保普惠性學位的充分供給,將公辦園和普惠性民辦園在園幼兒佔比保持在90%以上,並不斷提高普惠園的辦園品質,讓幼兒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普惠的學前教育服務。



文章來源:中國網青島教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