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幼兒園 > 

市南區實驗幼兒園、市南區延福花園幼兒園團員活動紀實

發佈時間:2021-12-07 10:14:48 | 來源:中國網青島教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為切實增強青年團員的社會責任意識,大力弘揚志願服務精神,促進青島市市南區實驗幼兒園團支部、市南區延福花園幼兒園團支部與街道社區的聯動性,發展壯大青年志願者隊伍,充分發揮青年團員教師在創城中的生力軍作用,近期幼兒園團支部聯合廣州路社區開展了一系列的志願服務活動。

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區教體局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幼兒園團支部開展了專題學習活動,由團支部書記領學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重要內容,對建黨百年經歷的四個歷史時期和百年奮鬥的10條歷史經驗進行深入探討學習。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以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趕考之路的“四個必須”作為指引,推動教育教學事業航船劈波斬浪、一往無前。

拼技能·提水準·勇擔當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教師,我們要樹立遠大理想,拿出敢於“改天換地”的決心、“肩扛千金,背負萬石”的氣概,貫徹落實全會對教師的要求,不斷汲取專業知識、熟練掌握專業技能,不負韶華,爭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四有”好老師。

板書技能展示

正青春·勤奉獻·齊創城

為強化團員教師的社會責任擔當,提升志願服務意識,幼兒園團支部聯合雲南路街道廣州路社區共同開展了“志願服務我先行”主題志願服務活動,為社區營造整潔、舒適的生活環境。

活動現場,團員青年和社區老黨員們幹勁十足,不怕臟、不怕累,清掃老舊小區樓道及生活垃圾,對小區綠化帶、地面雜物和衛生死角進行了清潔,美化了居民的生活環境,使社區環境煥然一新。

青年團員志願者們身穿紅馬夾、綬帶,對行人和非機動車橫穿馬路、闖紅燈等不文明行為進行勸阻,教育引導行人遵守交通法規、文明行路、文明行車。大家熱情滿滿,積極奉獻,只為讓行人出行更加文明,讓道路交通更加安全。

在此次活動的開展中,團員教師積極發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臟的精神,通過實際行動有效美化了周邊環境,為城市的文明建設添磚加瓦。下一步青島市市南區實驗幼兒園團支部、市南區延福花園幼兒園團支部將立足“新階段”,樹立“新觀念”,把好“品質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執著奮力、勇毅前行。

圖/文青島市市南區實驗幼兒園

文章來源:中國網青島教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