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虹代表:上汽集團拿到首張無人車上路測試牌照

發佈時間:2018-03-06 18:59:25來源:中國網責任編輯:趙娜


3月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首場“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開放,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上海代表團陳虹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 董寧攝影

中國網3月5日訊    3月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首場“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開放,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上海代表團陳虹回答記者提問。

陳虹介紹説,近期的網際網路造車熱潮説明汽車産業進入了創新風口期,我們汽車行業也將它看做是創新轉型的重大機遇期。這幾年,上汽集團瞄準汽車産業發展的新趨勢,電動化、智慧網聯化,共用化以及國際化的發展方向迎風而上,搶佔機遇。

在電動化方面,上汽集團是國內唯一一家堅持純電動、插電混合、燃料電池三種技術路線整車企業,五年來,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長了14倍。

在智慧互聯方面,上汽集團與阿裏合作,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網際網路車,這款榮威自主品牌的車型在上市18個月內銷量超過50萬輛。

在無人駕駛方面,上汽集團已經擁有五萬公里的封閉路線經驗。過去幾天,上汽集團已拿到第一張無人車上路測試牌照。

在共用化方面,上汽集團創建了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車的租賃公司環球車險,網點覆蓋國內60個城市,每天平均2秒鐘處理一個訂單。

在國際化方面,上汽集團在泰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建立了生産基地,並在英國,矽谷,以色列設立了研發創新中心,在創新領域不斷拓展的同時,也使汽車公司強大起來。

2017年,上汽汽車在全國銷量達到693萬輛,市場佔有率超過23%,合併的營業收入超過8400億,財富雜誌世界500強排名達到41位。

陳虹表示,在未來,網際網路汽車與汽車工業的融合是重要發展趨勢。

對於汽車工業,上汽集團擁有網際網路企業羨慕的豐富的場景。上汽集團是以智慧網聯汽車,智慧出行方案,以及智慧製造作為重要抓手,探索實踐,將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同汽車産業進行更廣泛、更深入的結合,推動整個産業能夠加快轉型升級,加快發展。

 

往期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