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梧州六堡茶借“茶船古道”行銷海外

發佈時間: 2017-07-01 17:34:28  |  來源: 廣西日報  |  作者: 康安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廣西日報記者 康安 通訊員于翠平 陳可夫

自古以來,一條充滿傳奇故事的“茶船古道”,沿梧州六堡河,經東安江,走賀江,入西江,直達廣州,對接“海上絲綢之路”……全國獨一無二連接桂、粵、港,直通南洋,在中國茶運史上影響力與普洱茶的“茶馬古道”各有韆鞦。

3月17日至20日,“茶船古道·新絲路”梧州六堡茶行銷全球首站在吉隆坡馬來西亞國際茶與咖啡博覽會舉行。來自中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度、印度尼西亞、斯里蘭卡等國家和地區的200家茶葉公司及經銷商入駐參展,梧州參展的5家企業與各國茶商共簽署合約9700萬元。這是梧州市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組織六堡茶龍頭企業抱團參展取得的豐碩成果。

六堡茶啟動行銷全球活動

3月17日,由梧州市政府主辦的“茶船古道·新絲路”梧州六堡茶行銷全球活動在吉隆坡舉行,這充分體現了梧州市“以茶興市、品牌帶動、産融結合”的戰略部署。把六堡茶打造成百億元茶産業——這是梧州市去年定下的目標,而後該市相繼成立了梧州茶産業發展辦公室和國有控股企業廣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並出臺扶持政策引領六堡茶産業發展。

3月18日,梧州市代表團在馬來西亞參加相關活動,與當地政府官員、茶商團體、茶友進行茶敘交流,凝聚合作共識,積極宣傳推廣梧州六堡茶。

3月19日,梧州六堡茶行銷全球首站正式啟動。當日,梧州市政府、蒼梧縣政府分別同馬來西亞茶業商會、吉隆坡茶藝協會簽署協議,約定共同構建起通暢的合作渠道,積極籌劃深層次合作,組織茶葉專家教授、茶文化愛好者、茶商、茶企、茶農進行不定期的文化交流合作及經貿洽談。

現場簽約9700萬元

此次展會上,廣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亮相海外活動,為馬來西亞茶友帶來了多款新研發的“國標”六堡茶産品,吸引眾多茶友駐足品鑒,不少茶友當即購買,滿載而歸。活動啟動當日,該公司與馬來西亞廣匯豐集團簽署茶葉購銷協議書,為今後六堡茶行銷海外市場打開了局面。據統計,該公司在本次展會共簽訂合約3000萬元。

展會期間,梧州參展企業各施所長,吸引了馬來西亞各界名流到梧州展區參觀品茗,關注梧州六堡茶的生産技術革新和茶文化,訂單源源不斷,僅4天時間,5家龍頭企業共簽約9700萬元。

譜寫中馬茶業合作新篇章

展會期間,廣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士成所著的《六堡茶大觀》,成為外界茶友深入了解梧州六堡茶産業發展來龍去脈的“窗口”。廣匯豐集團行政董事劉偉才和馬來西亞茶業商會署理會長劉俊光先生是六堡茶經銷世家,當他們看到書中的配圖時,連連感嘆,並表示此次達成購銷合作,定會再譜中馬茶業合作新篇章。

梧州市茶産業發展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茶船古道·新絲路”梧州六堡茶行銷全球活動啟動後,梧州市將全面開拓海外市場,與世界各國茶界友人和經銷商開展茶文化交流、茶葉貿易等多領域合作,打響梧州六堡茶品牌。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