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國內展】從錯覺到知覺—陳大志攝影作品精選展

發佈時間: 2016-10-14 16:40:3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北京國際攝影周  |  責任編輯: 鄭亮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北京國際攝影周2016將在“國內展”單元展出由中國攝影出版社、中華世紀壇藝術館主辦,吾契國際文化藝術中心承辦的“從錯覺到知覺—陳大志攝影作品精選展”。本次展覽策展人為中國美術批評家年會副秘書長段君。

陳大志的攝影作品以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為題材,被譽為“繼郎靜山之後將中國當代畫意攝影帶到新的格局,呈現出更廣闊的自然之美和更深刻的詩意畫境”。他通過不斷探索、創新,掌握一套獨特的技法,利用黑白膠片的特性,在照片上實現了中國畫的一些皴擦、筆觸、墨染等墨法和筆法;使其攝影作品從畫意到細節,在保留攝影藝術的透視語言的同時,又巧妙地溶入了中國山水畫的水墨藝術形式;使其攝影作品展現出中國文化的哲學意境。

本次展覽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攝影史黑盒子,在閉合空間內以多媒體加文獻閱覽的方式呈現攝影史的變遷,呈現中式哲學與西式觀念、中式媒材與西式技法融合的攝影進化史;第二部分是展出當代攝影藝術家陳大志結合傳統與當下,觀念與創新技法性的攝影作品;第三部分是攝影創作暗格裝置,屆時將在展覽現場還原攝影創作行為場域,將攝影在場與展覽現場進行疊加,與本屆北京國際攝影周的學術主題“影像在場”暗合。

部分作品欣賞: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