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國際主題展】夢幻的翅膀:新歐洲攝影

發佈時間: 2016-10-14 09:37:4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鄭亮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帕特裏克 • 維洛克


北京國際攝影周2016將在國際主題展推出 “夢幻的翅膀:新歐洲攝影”展。本次“夢幻的翅膀:新歐洲攝影”展全面地介紹了歐洲觀念攝影,十分具有學術性,向中國攝影人介紹了世界攝影的發展、走向和趨勢,這也是北京國際攝影周在全國攝影節中確立自己重要地位的攝影展。本次展覽策展人為如斯•艾茜紅和黃文。如斯•艾茜紅提出:攝影藝術是一個永恒之謎。我們總是認為藝術家是以某種可觸知的方式來操控材料:即通過雙手,他們將石頭改變形狀,利用墨水描繪輪廓,或者用顏料塗抹上色。但攝影師的創作方式看起來更加迂迴間接,是通過捕捉、呈現和構造現實的方式來進行創作。最好的攝影作品中都是現實生活與藝術世界相融合。

現在有些攝影記者已不再滿足於僅僅描述他們所看到的東西,而是嘗試著濃縮所觀察的實際情況,對既定情境進行分析。他們運用自己的非凡能力,揭示了普通常態下潛在的問題,而這樣一來,紀實性無疑成為攝影的一種理念,而紀實性的理念其核心則是人的觀念。

觀念攝影通常被定義為一種攝影類型,是將所要表達的思想呈現出來,也可以説是以類型或者連續圖像,或通過重現事件的方式來進行紀實性描述和表現。

本文中出現的幾位攝影師就走在這條追求極致的攝影道路上,他們運用自己的創造力用圖像展現了真實的新聞事件或者社會問題。攝影師們基於一種理念進行創作,也就是根據他們事先構成的想法創作拍攝一系列圖像,而其中所包含的觀念和思想可以被觀眾辨識和理解。

1   2   3   4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