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遊記:《南疆觀感之一帶一路帶動西部》[圖]

發佈時間: 2016-10-11 16:00:4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鄭亮  |  責任編輯: 鄭亮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一帶一路是國家大政策,我也是跟著關心。在甘肅張掖的大佛寺,看到這張圖。 

新疆西部邊界和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6國接壤。這張圖説幾條線像從腋下伸出的手,張掖地名由此而來。圖上介紹的主要3條絲綢之路,北線經烏魯木齊、伊寧去哈薩克,也是今天歐亞鐵路走的線。圖上中線,經阿克蘇、喀什去塔吉克、吉爾吉斯,如今鐵路通到喀什。圖中南線經和田在喀什南面,到阿富汗,如今火車條件最差。圖上沒標出去巴基斯坦的路線,可能過去去印、巴主要通過海上或西藏。

   現在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已經啟用,瓜達爾至喀什的輸油管,鐵路,公路工程的總體計劃進展如何,我還沒看到更權威、具體的資料。但從喀什往南修建高速公路,則是我這次旅遊親眼看到的。我們大巴走的314國道雖然沿河谷隨地勢曲折前行,但和搭橋穿山洞的高速公路還是有相遇點的。其中,我在行進的車上,抓拍了兩張。總之,中巴高速公路的前景,目前還不太清楚。

  除了這條中巴公路外,和海上通路的打開密切相關的還有一個上海洋山港的進展。我在北京遇到一位英國利物浦來的打工仔,在北京流動擔任分佈各處的英語口語班教師,生活不規律,很辛苦。我建議他到洋山港看看有無機會。後來他去了上海,在海邊離洋山港不遠的海洋大學,找到了固定的教師工作,還有假期,這個暑假還回英國探望父母。中國的發展,給各國朋友帶來發展機會,同時也幫助了我國的發展,我很高興。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