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紅色世紀波 著名攝影家侯波作品回眸

發佈時間: 2016-09-07 13:16:3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董寧  |  責任編輯: 董寧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開國大典

    侯波,是中國攝影史上的一個奇跡。這位13歲參加“犧盟”,14歲入黨,因為丈夫徐肖冰的緣故而接觸攝影的女性,向世界展示了毛澤東主席最多的形象。

  侯波是幸運的,伴隨著上世紀風起雲湧的歷史潮流,她被推向那樣一個位置,留下4773幅作品。目前社會上對外公開的700多張主席照片中,有400多張是侯波所拍攝的,佔據半壁江山。開國元勳們工作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被侯波凝固在一張張照片上。這些永恒而珍貴的歷史瞬間,以一種雲淡風輕的姿態,講述著歷史的沉重。

  侯波的作品,是文獻性的,它們的歷史價值滿足著後來者一探究竟的好奇。每一張照片對應著一段歷史,每一幅影像,背後必然擁有一段風起雲湧的往事。

  侯波的作品,又是藝術的,她以一名女性的細膩與一位革命者的情懷,將那些正式或非正式場合下的領袖,還原為一個個充滿熱情與浪漫色彩的鮮活的個體。

  2016,我們向侯波致敬。

    策展人:朱秀英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