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第2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古城新活力

青奧之城南京:非物質文化遺産雲錦[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8-18 10:45: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南京雲錦,奔馬。南京雲錦,奔馬。中國網圖片庫 劉建華攝影

    南京雲錦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傑出代表,因其絢麗多姿,美如天上雲霞而得名,濃縮了中國絲織技藝的精華,是在繼承歷代織錦的優秀傳統基礎上發展而來的,代表了中國絲織工藝的最高成就。有“寸錦寸金”之譽,至今已有1580年曆史。南京雲錦與成都的蜀錦、蘇州的宋錦、廣西的壯錦並稱“中國四大名錦”。

    在古代絲織物中“錦”是代表最高技術水準的織物。而南京雲錦則集歷代織綿工藝藝術之大成,位於中國四大名錦之首,元、明、清三朝均為皇家御用品貢品,因其豐富的文化和科技內涵,被專家稱作是中國古代織錦工藝史上最後一座里程碑,公認為“東方瑰寶”、“中華一絕”,亦是漢族和全世界最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産之一。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8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