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日本1:4慘敗哥倫比亞 一場未勝小組墊底遭淘汰[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6-25 15:34:25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鄭昕 李華梁  |  責任編輯: 董寧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6月24日,哥倫比亞隊球員詹·羅德里格斯慶祝進球。當日,在巴西庫亞巴潘塔納爾球場進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盃小組賽C組比賽中,哥倫比亞隊以4比1戰勝日本隊,以三戰全勝小組第一的成績晉級十六強。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新華網北京6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鄭昕 李華梁)開賽前躊躇滿志的日本隊,帶著1平2負的戰績結束巴西之旅。在當地時間24日結束的一場世界盃C組末輪比賽中,半主力出戰的哥倫比亞4:1力剋日本,三戰全勝晉級16強,將在1/8決賽與烏拉圭展開“南美內戰”。

全場比賽射門數與控球率均領先的日本,被力量和技術遠勝於自己的哥倫比亞人以效率取勝。儘管日本一度追平比分,但哥倫比亞憑藉馬丁內斯的梅開二度重新取得領先。比賽最後階段,43歲的門將蒙德拉貢上場,改寫世界盃年齡最大登場球員的記錄。最終哥倫比亞4:1取勝,日本則小組墊底出局。

此前兩隊沒有世界盃交手記錄。相比于第二輪比賽,穩獲出線的哥倫比亞排出半主力陣容,定海神針耶佩斯和連續兩場進球的羅德里格斯沒有進入首發,而華山一條路的日本只作出一個人員調整,青山敏弘頂替山口螢擔任雙後腰之一。

上半時第16分鐘,哥倫比亞打出反擊,今野泰幸在禁區內鏟倒拉莫斯,被判罰點球的同時還吃到一張黃牌。隨後誇德拉多主罰中路勁射入網,取得領先的哥倫比亞隊再次集體跳起“廣場舞”。

領先後的哥倫比亞打得更加“生猛”,但一定程度也麻痹了自己的神經。上半場補時第1分鐘,本田圭佑面對兩名防守球員在禁區線上傳中,岡崎慎思俯身甩頭攻門扳平比分。日本打進壓哨一球後,裁判隨即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開始後,哥倫比亞邊鋒羅德里格斯替補登場,顯然佩克爾曼不想以平局結束小組賽。隨著兩隊都亮出底牌,拼搶倒地的場面也開始增多。第55分鐘,哥倫比亞再次超出比分,羅德里格斯在中路拿球突入禁區後傳球,馬丁內斯接球後不作調整,左腳怒射打在門將川島永嗣身上折射入網。

再次落後的日本,反倒打出幾次高品質反擊,但礙于門前搶點能力不強,屢屢將隊友送出的低平傳中打高。65分鐘之後,哥倫比亞的進攻愈發犀利,日本卻連進入對方門前20米內都十分困難。第82分鐘,馬丁內斯扣球甩開後衛,冷靜觀察,左腳兜射遠點,繞過門將得分,梅開二度的同時鎖定勝局。

穩操勝券的佩克爾曼,把在本月21日剛過完43歲生日的門將蒙德拉貢替換上場,他也創下了世界盃登場球員年齡最大的紀錄。為了歡迎這位參加過1994年世界盃的老將,全場響起掌聲。

第90分鐘,哥倫比亞打出反擊,羅德里格斯在禁區晃過後衛,單獨面對門將,輕鬆挑射得分,把比分鎖定在4:1。隨著柿谷曜一郎在小禁區內的射門被蒙德拉貢擋出,全場比賽結束。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17
 
 
 

評 論

圖片中國·圖片庫出品 責任編輯:董寧 楊佳 編輯郵箱:dongn@china.org.cn 設計:秦玥 製作:冷春苗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箱:tupianku@china.org.cn  電話:8882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