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世界> 趣聞博覽

生存之戰:饑餓海豹捕殺章魚 遭激烈反抗[組圖]

發佈時間: 2014-12-29 10:54:23  |  來源: 國際線上  |  作者: 沈姝華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生存之戰:饑餓海豹捕殺章魚 遭激烈反抗

美國攝影師安德魯·李抓拍到海豹與章魚激戰的多張照片,最終海豹獲得勝利,成功將對手吞下。(網頁截圖)

國際線上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25日報道,美國攝影師安德魯·李日前到加州亨廷頓沙灘(Huntington Beach)波沙奇卡濕地(Bolsa Chica)保護區旅行時,抓拍到驚人一幕:海豹大戰章魚。當時,這只饑餓海豹想拿章魚當大餐,儘管後者激烈反抗,但最終還是難逃被吞命運。

53歲的李趁日出之前來到波沙奇卡濕地保護區,原本只想抓拍鵜鶘潛水捕魚場景的他卻看到一隻海豹從海中進入濕地,在鳥類中引發混亂。所有鵜鶘遠遠飛開,為此李決定拍攝海豹。

李説:“我看到海豹在水面上起伏,好像在與什麼東西爭鬥。最終,我發現那是一隻章魚。這場大戰持續了很長時間,章魚緊緊將自己裹在海豹的臉上,它的8條觸須完全封住了海豹的鼻子和嘴巴。海豹不斷潛入水下再浮出水面,以便擺脫章魚的觸手。”

李還描述稱:“我以前從未看到過這樣的場景。海豹好像是為了懲罰或戲耍章魚,使勁搖晃自己的頭,章魚也像飛盤一樣擺動。當章魚落入海豹嘴裏後,依然極力掙扎著。海豹未能吞下章魚,為此它又將其吐出來,然後再次狂甩以馴服章魚。”

經過數次嘗試,海豹終於吞下了章魚。它將對手拋入空中,長大嘴巴,將章魚整只吞下。此後,這只海豹來回遊了數次,好像在炫耀勝利。(沈姝華)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9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