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世界> 環球紀實

柏林墻散落世界各地 甚至成男廁小便池背景墻[組圖]

發佈時間: 2014-11-06 15:07:53  |  來源: 國際線上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柏林墻散落世界各地 甚至成男廁小便池背景墻[組圖]
拉斯維加斯緬因街站賭場、啤酒廠及酒店男廁小便池旁的柏林墻,上面還有塗鴉。(網頁截圖)
 
 國際線上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4日報道,長達145公里的柏林墻曾貫穿柏林心臟,成為冷戰最顯著的特徵。可是這座混凝土屏障倒塌25年後,它的殘余卻很少留在德國境內,而是散落到世界各地,有的甚至被放進酒店廁所。
 
  自從1989年11月9日柏林墻倒塌後,其大部分墻體都被粉碎用於建造德國高速公路。還有部分墻體或被拍賣、或被當作紀念品收藏起來、或被捐贈給世界各地博物館,比如倫敦帝國戰爭博物館、美國加州羅納德·裏根總統圖書館等。
 
  可是,還有許多柏林墻墻體最終被安放在奇怪的地方。據德國政府機構2014年初出版的新書,共有240段柏林墻散落在世界各地,其中超過1/3在美國,比如拉斯維加斯的緬因街站賭場、啤酒廠及酒店。這家酒店的男廁有一段3米寬、1.8米高的柏林墻,上面還安裝了3個小便池。這段墻體本身被玻璃罩著,許多女遊客也經常在保安幫助下觀賞這座紀念碑。
 
  洛杉磯擁有美國最長的柏林墻,那裏共有10段柏林墻展示,其中4段上有柏林墻時代的原始作品,包括街頭藝術家繪製的綠熊。洛杉磯保護冷戰文物與歷史的文德博物館2009年買下這些柏林墻墻體紀念其倒塌20週年,並繼續將其當做藝術與政治觀點表達的混凝土畫布。
 
  達拉斯市的希爾頓酒店也有2段柏林墻,那是他們著名藝術收藏的一部分。其中3.6米高的墻體是希爾頓酒店德國合作夥伴1990年贈送的,最初安置在酒店花園中,後於2011年被放在酒店Trinity Corridor中。1994年8月,教廷城也收到一段柏林墻,上面裝飾聖邁克爾教堂壁畫。
 
  除美國外,在阿根廷新聞公司Perfil的大廳中也可以看到柏林墻。該公司1991年買下20段柏林墻,據説將它們當作自由的象徵。盧森堡東南部申根村2010年也安置了一段柏林墻,以紀念其在歐洲歷史上的地位。1985年,歐洲經濟共同體10個成員國中的5個在這裡簽署“申根協議”,開始打造“無國界歐洲”。
 
  1990年末,德國曾出動65輛起重機、175輛卡車以及13輛推動及拆除柏林墻。到目前為止,最長一段柏林墻保存在柏林東區畫廊中,長約1300米。(沈姝華)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9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