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世界> 特別推薦

“美麗中國·美麗匈牙利”圖片展布達佩斯舉行[組圖]

發佈時間: 2014-10-13 09:24:4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紀念中國匈牙利建交65週年圖片展開幕儀式在布達佩斯舉行[組圖]

霍巴爾、肖千、周明偉、薩博(從左至右)為《美麗中國 美麗匈牙利》畫冊揭幕。

紀念中國匈牙利建交65週年圖片展開幕儀式

暨《美麗中國美麗匈牙利》畫冊首發式在布達佩斯舉行

中國網10月11日訊 2014年10月10日下午,“紀念中國匈牙利建交65週年圖片展開幕儀式暨《美麗中國美麗匈牙利》畫冊首發式”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匈牙利藝術宮隆重舉行。中國駐匈牙利大使肖千、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局長周明偉、匈牙利前總理麥傑希、匈牙利人力資源部文化事務國秘霍巴爾、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文化外交副國秘薩博、匈牙利國家經濟部旅遊事務副國秘魯辛格、匈牙利總理府文化事務專員索赤等中匈各界嘉賓近300人出席了活動。

65年前的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10月6日,匈牙利與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成為最早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之一。因此,10月對於中國人和匈牙利人來説,都是值得特別紀念的。

肖千大使在發言中指出,中匈建交65年來,儘管國際形勢發生了巨大變化,但雙方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雙邊關係保持平穩發展,兩國人民友誼歷久彌新。特別是近年來雙邊關係不斷取得新突破,已進入歷史最好時期,並正孕育美好發展前景。“國之交在於民相親”,兩國關係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人文交流在其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這次《美麗中國美麗匈牙利》畫冊成功出版發行是中匈雙方攜手合作為兩國建交65週年奉獻的一份厚禮,也是中匈人文交流史上的一大盛事,是雙方第一次以此種形式發現對方、認識對方,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相信將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為雙邊關係發展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周明偉局長在致辭中表示,攝影是一門視覺的藝術,她不僅能夠將轉瞬即逝的時光變成永恒的印象,而且能夠幫助不在現場的人們身臨其境地進行觀察和了解。中國和匈牙利遠隔千山萬水,但通過生動形象的圖片,可以吸引兩國民眾直觀地來認知兩個國家的自然風光之美、人文文化之美和兩國交往之美,進而最終實現相互了解、相互欣賞、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的目的,為兩國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這次攝影展的主題是《美麗中國美麗匈牙利》,不僅可以讓觀眾領略兩個美麗國家的風采,同時也一定能夠增進兩國國民感情,加強文化交流,對兩國關係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匈方嘉賓霍巴爾和薩博也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

本次影展和畫冊的主題是“美麗中國美麗匈牙利”,通過近300幅精美的攝影作品展現了中匈兩國秀美的河山、經典的建築藝術以及各具特色的民情風俗,記錄了中匈友好交往的歷史瞬間。

作為中匈建交65週年系列紀念活動的預熱,一年前,在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的支援下,中國攝影家協會與匈牙利攝影家協會合作組織了兩國多名攝影師深入對方國家進行攝影采風活動。這次活動的成果也體現在展覽與這本畫冊中。

此次紀念活動由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主辦,人民畫報社、匈牙利攝影家協會承辦,預計展覽25天。開幕式上,參會嘉賓和各界觀眾對圖片展和畫冊給予了高度評價。

舉辦此次活動的匈牙利藝術宮是一座外形現代、內部設施完備的歐洲頂級藝術殿堂。

此外,10月10日還舉行了由匈牙利國家媒體與通訊管理局、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主辦、中國報道雜誌社承辦的首屆中匈媒體論壇以及由中國外文局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匈牙利文版《詩經》再版發行儀式,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使得此次紀念中匈建交65週年的慶典活動精彩紛呈。(人民畫報社供稿)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美麗中國·美麗匈牙利”圖片展布達佩斯舉行[組圖]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