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世界> 環球紀實

南韓美食——韓定食[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6-24 14:00:3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佳  |  責任編輯: 李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6月19日,韓定食。 中國網記者 李佳攝影

6月19日,生魚片韓定食。  中國網記者 李佳攝影

    6月17日至6月20日,由北京萬延旅遊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南韓全羅南道(省)旅遊局承辦的“南韓全羅南道考察團”在韓考察期間品嘗了南韓特色美食韓定食。據了解,韓定食又稱南韓式客飯、韓式套餐。“定食”,即全席。以君王食用的膳食宮廷料理,後來被士大夫配合各地特有的鄉土飲食,模倣成班家料理,味道絕佳的韓定食是南韓美食中的登峰造極之作。

韓定食繼承了朝鮮時代的宮廷料理,各式小菜擺滿桌面,除了泡菜外,不加辣椒粉是其區別與普通南韓飲食的特徵。主菜用盡各種方式,如蒸、烤、燙、拌等來烹調,材料、調味、配色,花樣百齣,使得菜色豐富無比。南韓料理講究色彩斑斕的視覺美感,韓定食還陳設著南韓傳統傢具,彷如走進了古代的朝鮮。“韓定食”是由南韓人經常吃的各種菜肴組成的套餐。

因此,它不是一種菜,而是指將各種南韓菜肴組在一起的一種形式。韓定食由簡單的開胃前餐,以穀物為主的主食和副食(菜肴),加上餐後水果或甜點等組成。根據食材和烹飪方法可使用不同的調味料及香料,因而有很多種烹飪和加工製作方法。韓定食套餐中米飯、湯、辣白菜、小瓷鍋燉湯(用各種食材烹飪而成的一種湯)、盛在小碟子裏的醬油、醋辣椒醬是一般都有的基本餐,此外,生菜、熟菜、煎烤類、烹蒸類、煎餅類、醬果類、幹菜、腌醬魚類、生魚片、片肉等菜肴。

韓定食主菜的作法會依照餐廳、價格而有所不同,會有用小麥煎餅包裹肉類、八種蔬菜做成的“九折板”,以及加放肉類、海鮮魚類、蔬菜、蘑菇等燉煮的火鍋“神仙爐”。通過品嘗韓定食,可以體驗到真正的南韓美食的精髓。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13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