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世界> 環球紀實

阿聯酋沙漠騎駱駝比賽贏越野車[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2-18 07:47:4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阿聯酋民俗節開幕 騎駱駝比賽沙漠揚鞭[組圖]

    近日,阿聯酋Sweihan,當地Sultan Bin Zayed民俗節舉行,作為節日項目的一部分,騎手正在進行騎駱駝賽跑比賽。圖片作者:ALI HAIDER/CFP

 

    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蘇韋漢地區舉辦的第二屆蘇爾坦·本·扎耶德遺産節14日隨著傳統駱駝競速賽的開始而進入高潮階段,當天來自阿聯酋和其他海灣地區國家的眾多選手帶著他們的跑駝雲集在蘇韋漢駱駝賽廣場。

    比賽按駱駝年齡分成500米、1500米和3000米3個賽段,騎手也根據年齡不同而身著不同顏色的賽事專用號衣,組委會規定參賽騎手年齡最小不得小于10歲,最大不得超過70歲。每輪比賽的第一名可獲得“尼桑-途樂”越野車一輛,第二名至第十名可分別獲得2.2萬至1萬迪拉姆(約合3.6萬元至1.7萬元人民幣)獎金不等。

    組委會表示,駱駝競速賽是本屆賽事上最受當地觀眾和外國遊客歡迎的項目,設立這一項目的初衷是為了弘揚阿聯酋傳統遊牧文化,使之成為本地區一個與駱駝養殖、貿易、商業、體育、文化相關的重要活動。

    此次比賽的駱駝為阿拉伯單峰駝,這種單峰駝比分佈在中國和中亞地區的雙峰駝身材略高,體型略瘦,腿更細長,善於奔跑。駱駝在阿拉伯世界有悠久的馴養歷史。從古埃及、巴比倫和亞述時代遺留下來的文獻看,馴養和使用駱駝最早發生在阿拉伯半島,後來逐漸傳播到其他地區。阿拉伯人長期將駱駝視為財富的象徵,目前,包括阿聯酋在內的海灣各國雖然都是石油生産國,但馴養駱駝數量仍很大,大約每百人平均35頭,駱駝交易在阿拉伯國家也很盛行。

    本月2日在阿布扎比以東約100公里的蘇韋漢地區拉開帷幕的第二屆蘇爾坦·本·扎耶德遺産節將於15日結束。該遺産節匯集了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卡達、巴林和科威特等海灣國家的大批駱駝,設置的各項賽事都是圍繞駱駝這一主題進行的,其中包括母駝擠奶、幼駝選美、種公駝選拔、跑駝競速等。

    本屆遺産節主辦方希望以充滿阿聯酋遊牧文化氣息、阿拉伯半島沙漠風光和土著風土人情的多種文化活動,促進年輕人對阿聯酋文化遺産和傳統習俗的了解,傳承國家和民族屬性和文化根基;同時對外推介阿聯酋和阿拉伯遊牧文化,將其打造成一個國際品牌。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5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