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王傳奇與AK-47鮮為人知的20個秘密[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2-26  發表評論>>

  卡拉什尼科夫説,設計武器的初衷是保衛祖國。(圖片來源:路透社)

綜合外國媒體12月23日報道,AK-47突擊步槍的發明人米哈伊爾 卡拉什尼科夫當天因病逝世,享年94歲。

因病逝世

11月17日,卡拉什尼科夫因內出血被送到烏德穆爾特共和國診斷中心接受治療。他被診斷出胃出血,醫生給他做手術止住了血。術後,他接受了密集治療和康復療程。

12月23日,在病魔的侵蝕下,卡拉什尼科夫在烏德穆爾特共和國首府伊熱夫斯克逝世。

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總統亞歷山大沃爾科夫稱讚他為聰明的愛國者。“很難接受卡拉什尼科夫已經不在的事實。俄羅斯最聰明、最有才華和始終如一的愛國者去世了。他畢生致力於為祖國服務。”

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負責人弗拉基米爾科莫耶多夫23日告訴俄塔社,卡拉什尼科夫將永遠活在人們心中。“讓他安息吧,我認為他將永遠被銘記。”

槍王傳奇

卡拉什尼科夫1919年11月10日出生於西伯利亞西部,家裏有18個孩子。1938年,他應召加入蘇聯紅軍。在聽到戰友關於“為什麼我們不能設計出能和德軍的槍相匹敵的槍支”後,他産生了設計全新自動步槍的想法。

1947年,第一把AK-47誕生,兩年後蘇聯紅軍開始使用AK-47。迄今為止,全球共生産了7億把AK-47,它當之無愧地成為了全世界最廣泛使用的武器之一。

卡拉什尼科夫也獲得了列寧勳章、社會主義勞動英雄勳章等多項國家榮譽。他曾表示,設計武器的初衷並不是用於進攻,而是“保衛祖國”。他曾在2008年透露:“看到犯罪分子使用我設計的武器,我非常痛苦。”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AK-47之父”卡拉什尼科夫逝世[組圖]
·紀唸白求恩逝世74週年 中加啟動重走白求恩路活動
·曼德拉逝世 南非駐華使館降半旗致哀[組圖]
·張國榮逝世時間最新更正 最後道別不是唐唐[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日報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董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