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世界> 環球紀實

探秘世界瀕臨消失的少數民族[組圖]

發佈時間: 2013-10-29 10:14:23  |  來源: 環球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探秘世界瀕臨消失的少數民族[組圖]

  查騰族,蒙古國(The Tsaatan in Mongolia)。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攝影師吉米·尼爾森(Jimmy Nelson)環遊世界三年,共為35個即將消失的民族拍攝照片,記錄他們獨具特色、多姿多彩的民族生活和特色文化。他的足跡遍佈世界五大洲,甚至包括眾多路途遙遠、條件惡劣、地勢崎嶇的地區,例如,蒙古國巴彥烏列蓋省的山區、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列姆山谷以及衣索比亞南部原始地帶。

攝影師吉米表示,“我們無法停止世界的腳步,但是我希望能夠盡我自己的努力來鼓勵這些少數民族不要擯棄自己獨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寶藏。”在他遇到的眾多少數民族中,令他印象最為深刻的是衣索比亞的摩爾西族(The Mursi in Ethiopia),他被摩爾西族女子奇特的風俗深深吸引。據他了解,摩爾西族女子長到10多歲時,就會穿透下嘴唇,往嘴唇裏放盤子,稱為唇盤。所置盤子愈大,謂之最美。然而,隨著世界不斷的進步,摩爾西族中越來越多的女子受到現代社會的影響,她們不願意保留自己民族的傳統,因此,摩爾西族的傳統文化在瀕臨消失,摩爾西族人數也在不斷減少。

當然,拍攝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和困難。然而,攝影師吉米表示自己知道拍攝工作成功的關鍵在於獲得這些少數民族的接受。有一次,吉米探尋蒙古國的查騰族人,他不遠萬里,長途跋涉抵達蒙古國巴彥烏列蓋省山區的查騰族人(The Tsaatan in Mongolia)部落。然而在受到盛情款待之後,這個非常熱情好客的少數民族卻拒絕了吉米的拍攝。吉米沒有放棄,他決定和族人們一起住在破舊的帳篷裏,一起在零下40度的戶外共同勞作。隨著吉米和他們生活的時日漸長,慢慢地,查騰族人願意跟他敞開心扉,願意接受他的拍攝。

他的最新攝影作品集《消失前》(Before They Pass Away)已經出版,其中不僅僅包括他在這三年內拍攝的許多精彩照片,同時也包括這些少數民族的歷史資料。(實習編譯:丁丁審稿:朱盈庫)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探秘世界瀕臨消失的少數民族[組圖]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