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寶蘭高鐵開通運營[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7-10 09:22:3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7月9日,寶蘭高鐵正式開通運營。

7月9日,我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連接陜西寶雞與甘肅蘭州的寶蘭高鐵正式開通運營,這標誌著我國西北地區全面融入全國高速鐵路網。

寶蘭高鐵全長401公里,自陜西省寶雞市引出,經甘肅省天水市、秦安縣、通渭縣、定西市至蘭州市,共設寶雞南、天水南、秦安、通渭、定西北、蘭州西等8個車站,運營時速250公里。中鐵電氣化局主要承擔了寶蘭高鐵全線電力、牽引供電系統整合、採購、安裝、調試、試運作、設備房建、聲屏障及防災客服系統的建設任務。

據中鐵電氣化局寶蘭高鐵項目常務副經理高世幹介紹,內地高鐵採用的是220千伏電壓等級提供電力,而寶蘭高鐵採用的是330千伏電壓等級,是西北五省(區)電力牽引變電裏最高的電壓等級,提高了線路供電的可靠性。

寶蘭高鐵與已開通運營的徐蘭高鐵西寶段和蘭新高鐵聯通,將我國西北地區全面融入全國高速鐵路網,大大縮短西北地區與中部和東南沿海地區的時空距離。從蘭州出發9小時內可到達北京,10小時左右到達上海,11小時左右到達廣州。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