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2017《女性生活藍皮書》發佈 八成多女性工作壓力大[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6-28 15:05:3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華坤女性生活調查中心理事長韓湘景發佈了《第12次中國城市女性生活品質調查》主要數據。中國網記者 倫曉璇 攝

2016年,被調查女性自我感受良好,對生活現狀表示滿足和樂觀,生活品質綜合評價指數為65.9分,幸福感分值73.9分。她們最感幸福的事依然與家庭、家人緊密相關,五大幸福來源依次是:“家庭和睦,家人健康、平安”“孩子健康成長,學業有成”“夫妻恩愛,婚姻和諧”“自己身心健康”“工作順利,事業有成,同事相處愉快”;被調查女性的五大焦慮依次為:“物價上漲生活成本高”“空氣和環境污染嚴重”“個人和家庭收入低”“交通擁堵通勤時間長”“工作壓力大”。

42.6%的女性收入增加了,27.8%的女性對個人月收入感到滿意,27.2%的對家庭收入感到滿意;被調查女性個人月均收入為6936元,對家庭收入貢獻率為38.0%;被調查女性的個人收入滿意度59.4分、家庭收入滿意度60.0分。69.6%的被調查女性名下有房産。42.6%的被調查女性對工作感到滿意,17.0%的女性工餘有兼職工作;女性高度認同工作意味著“經濟獨立”“生活更充實精彩”“精神面貌更好,交際圈擴大”“有機會發揮潛力實現人生價值”“人格獨立”“家庭地位上升”等;86.1%的女性感到工作壓力大,工作滿意度66.2分。

55.4%的女性享有“五險一金”;51.9%的女性休了帶薪年假。61.4%的女性自認身體健康,37.6%的女性有日常運動習慣,超過五成女性自認精神狀態積極樂觀知足包容,健康滿意度71.9分。女性日均家務勞動時間為2.6小時,65.0%的女性是家務勞動主要承擔者。手機對女性影響巨大,她們日均使用手機時間為2.6小時;83.8%的女性使用過手機APP,首要關注“服飾美容類”APP。女性對居住環境總體感知評價為62.9分,對空氣品質的評價分值依然最低,為59.9分。31.6%的女性參加了公益活動,最願意參加“單位組織的公益活動”。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