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旅日大熊貓兄妹“浜”平安返回成都[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6-06 10:53:4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這是6月6日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拍攝的大熊貓“海浜”。 6月5日晚,三隻旅日大熊貓“海浜”“陽浜”“優浜”平安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經過檢驗檢疫部門消毒放行、海關現場查驗並辦理通關手續後,三隻熊貓于6日淩晨返回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在一個月的檢疫期後,它們將與公眾見面。新華社記者薛玉斌攝

 

中國網訊 2017年6月6日淩晨2點,旅日大熊貓“海浜”、“陽浜”、“優浜”平安到達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日本民眾依依不捨 上千粉絲前往白浜送行

2017年6月4日,在日本和歌山縣白浜動物園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歡送儀式。據不完全統計,超過1200人來為大熊貓“海浜”、“陽浜”、“優浜”送行,甚至有不少大熊貓粉絲專程來到動物園,只為與即將返鄉的大熊貓告別。白浜動物園還專門用它們平時喜愛的食物作成冰蛋糕,寓意祝福大熊貓“海浜”、“陽浜”、“優浜”能回鄉後邂逅理想伴侶。

大熊貓“海浜”、“陽浜”是旅日雌性大熊貓“良浜”于2010年8月11日在日本和歌山縣白浜動物園産下的一對龍鳳胎,“海浜”是雙胞胎裏的哥哥,“陽浜”是雙胞胎裏的妹妹。其同胞妹妹大熊貓“優浜”生於2012年8月10日。

中日友好合作取得卓越大熊貓繁育成績

此次回國的大熊貓海浜”、“陽浜”、“優浜”分別是旅日大熊貓“良浜”和“永明”的第3、第4、第5個孩子。據悉,經國務院批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早在1994年就開始同日本和歌山縣白浜野生動物園開展了大熊貓國際科研合作。二十二年來,中日雙方在共同研究繁殖大熊貓工作上,取得了輝煌的成果,中日雙方共繁育成活大熊貓10胎15仔,日本和歌山縣白浜動物園“浜”係家族成為中國大熊貓旅居海外的最大熊貓家族。目前已有8隻大熊貓返回中國,“海浜”、“陽浜”、“優浜”此次回國,分別是旅日大熊貓回國的第9、10、11隻大熊貓。

一個月檢疫期後將亮相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為了迎接大熊貓歸國,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做足了準備,特別為大熊貓“海浜”、“陽浜”、“優浜”準備了可口的竹筍,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疫病防控中心專家楊智介紹到,竹筍無論營養還是口感上都更勝竹子,在這方面它們可能很快會適應。但是輔料的添加,從餅乾過度到窩頭,我們會採取漸進過渡的方式,通過不斷的添加、調整,讓它慢慢的適應家鄉的口味。

據介紹,從國外回來的大熊貓屬於進口的動物,所以它必須在成都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的監督進行30天的檢疫期,在檢疫期裏需要經歷應激期,在這個時期大熊貓要適應飲食的變化、環境的變化、語言的變化和竹子的變化,以及健康檢查,免疫預防注射和驅蟲的過程。按照相關要求,大熊貓在檢疫觀察期內使用的場館必須要獨立、封閉並且進行嚴格的消毒。同時三隻大熊貓要與外界隔離,並且安排專人來進行飼養。通過一個月的檢疫期後,大熊貓將會與公眾見面。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