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承德普寧機場正式通航[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6-01 14:01: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承德普寧機場正式通航。張帆攝影

中國網6月1日訊  昨天上午9點,河北航空公司一架班机編號為NS3327的波音737-800型飛機平穩降落在承德普寧機場,這標誌著承德普寧機場正式通航,結束了承德地區沒有對外空中通道的歷史。

承德普寧機場是河北省重點建設項目,位於承德縣小梁後,機場場址距市中心直線距離19.5km,佔地面積3461畝,為4C級支線機場,跑道長度2800m,可滿足波音737/700/800以及空客319/320等國內大多數機型起降。該機場于2013年10月開始全面開工建設,2016年12月完成竣工驗收,2017年2月試飛成功,項目總投資16.2億元。從目前國內已建成和在建機場情況看,承德機場具有“國內同規模機場土方處理量大(填挖總量近6000萬立方米)、填方高度高(垂直高度125米)、助航燈光塔最高(113.5米)、進場路下穿機場跑道和高填方及加筋擋墻技術方案列入國家973科研課題(8級柔性擋土墻,每級5米,屬國內最高)”等特點。

承德機場是承德市展現對外開放形象的又一靚麗窗口,它的建成通航,掀開了承德發展全新的一頁,對完善承德市立體化交通運輸網路、擴大發展格局、優化投資環境、促進旅遊産業發展,加快建設“生態強市、魅力承德”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運營初期將開通承德-石家莊、承德-深圳、承德-上海等航線。預計到2020年,年旅客吞吐量將達到1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達到1575噸,國內中、遠端航線10條以上。同時,還可作為北京樞紐機場以及天津、石家莊等幹線機場的有力支撐。

據了解,以普寧機場為核心支撐,承德正全力發展航空産業。在普寧機場建成通航的基礎上,著力加快八個通用機場建設,未來將在全市範圍內基本建成“一運八通”航空網,融入京津冀世界級機場群。為此,承德正編制規劃推進“航旅融合”,充分利用承德地域遼闊、景觀尺度宏大、空間開闊的特點,大力發展航空旅遊,重點發展低空旅遊交通、低空觀光、娛樂飛行體驗、地面靜態體驗及組合産品,搶佔航空旅遊業態新市場,拓展承德旅遊體驗新空間。(記者 鄭海濱)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