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蛟龍”號馬利亞納海溝5天3潛 獲得大量一手資料和深淵樣品[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5-28 08:21:55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5月27日,工作人員回收6971水聲電話,它與聲學吊陣相互配合,互為備份,保障“蛟龍”號與母船的水聲通信聯繫。

“蛟龍”號載人潛水器繼5月23日在世界最深處的馬利亞納海溝北坡首潛後,25日和27日又分別在南坡和北坡進行了一次6000米級大深度下潛,獲取了深淵生命演化和生物對深淵環境適應機制研究的大量第一手資料和樣品。

27日完成的馬利亞納海溝第3潛,也是中國大洋38航次第三航段第3潛,下潛人員為唐嘉陵、趙晟婭和張維佳,最大潛深6544米,海底作業3小時07分。“蛟龍”號從大洋深處帶回了15.4公斤玄武岩樣品,16升近底海水和7管沉積物樣品,以及海參、海葵樣品各1隻。

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