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美國在阿富汗使用“炸彈之母”轟炸 威力僅次於原子彈[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4-14 13:46:38  |  來源: 中國網綜合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2017年4月14日消息,據美國五角大樓證實,當地時間13日晚上7點,美軍向阿富汗投放了被稱為“炸彈之母”的大型空爆炸彈。此次襲擊發生在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亞欽(Achin)地區,美國空軍特種作戰部隊一架MC-130戰鬥機擲下了一枚超過2萬磅,相當於10噸的精確制導“大型空爆”炸彈。美軍稱他們的襲擊目標是極端組織藏匿的隧道和基地。目前駐阿美軍正在估測此次襲擊造成的傷亡情況。(資料圖/Polaris)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國防部13日説,美軍當天向阿富汗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投放了有“炸彈之母”之稱的GBU-43大型空爆炸彈。這是美軍首次在戰鬥中使用這種炸彈。

  美國國防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阿富汗當地時間13日晚,美軍向位於阿富汗楠格哈爾省阿欽地區的一處“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使用的隧道投放了GBU-43大型空爆炸彈。

  聲明説,此次空襲旨在最大程度消滅和摧毀“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和設施的同時,將軍事行動可能對阿富汗軍隊和美軍構成的威脅最小化。

  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當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此次空襲針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阿富汗的隧道,主要目的是封鎖“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阿富汗的行動空間。

  “炸彈之母”重約9.5噸,是美軍在所有戰事中使用過的最大的非核炸彈。

1   2   3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