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烏拉圭第一所孔子學院將於十月建成運營[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4-13 10:50:0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董寧  |  責任編輯: 董寧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烏拉圭駐華大使費爾南多·盧格裏斯在新聞發佈會上發佈新版烏拉圭宣傳冊。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

    中國網訊(記者 董寧) 4月11日晚,烏拉圭駐華大使館就中烏兩國文化交流及即將在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揭牌成立的孔子學院情況召開新聞發佈會。

    據盧格裏斯介紹,由烏拉圭共和國大學和青島大學共建的孔子學院將是烏拉圭第一所孔子學院,計劃於今年10月正式揭牌運營。他説,中國是烏拉圭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得益於中烏日益密切的經貿往來,烏拉圭民眾對中國的好奇心和學習中文的興趣與日俱增。

孔子學院的建立,有助於深化兩國文化交流互鑒,讓兩國人民更加親近。 孔子學院將扮演“助推器”的角色,吸引更多當地民眾加入學習漢語的行列。

    正在中國訪問的烏拉圭共和國大學校長羅伯托·瑪爾卡裏安出席新聞發佈會,他介紹烏拉圭共和國大學成立於1838年,是烏拉圭最大的高等學府,也是拉美久負盛名的大學之一。 瑪爾卡裏安認為,語言是推動雙邊關係深入發展的基礎,孔子學院將通過開展漢語教學和文化活動為拉近兩國人民的距離作出貢獻。 據了解,瑪爾卡裏安來華訪問期間,同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中國知名高校進行了交流。瑪爾卡裏安一行將於13日前往青島,同青島大學商討確定孔子學院開幕的細節。

    在2016年“中拉文化交流年”框架下,中烏兩國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內容涵蓋舞蹈、音樂、文學、雕塑、電影、足球等。新聞發佈會上還發佈了新版的烏拉圭宣傳冊。

1   2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