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成都旅日大熊貓“海浜”、“陽浜”、“優浜”將於 6 月 5 日回蓉[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4-08 08:46: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董寧  |  責任編輯: 董寧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旅日大熊貓海浜

中國網訊 4月7日,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與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在中、日兩國同步舉行新聞發佈會,正式公佈由雙方合作繁育的一對大熊貓龍鳳胎“海浜”和“陽浜”、及胞妹“優浜”將於今年 6月5日啟程返回家鄉成都。

2010年春季,旅日大熊貓“良浜”和“永明”進行了自然交配,並於當年 8月11日産下了“海浜”和“陽浜”這對龍鳳胎。2012年8月,大熊貓“良浜”又誕下了一位雌性大熊貓寶寶“優浜”。三兄妹在媽媽“良浜”和中日兩國大熊貓專家的悉心照料下茁壯成長,現已接近性成熟年齡。根據國家保護大熊貓的相關政策及雙方協議,三兄妹都到了回國談婚論嫁的時候。

據悉,經國務院批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從 1994 年開始同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開展大熊貓國際科研合作。十二年來,中日雙方共繁育成活大熊貓 10 胎 15 仔,目前已有 8 只大熊貓返回中國,“海浜”、“陽浜”、“優浜”此次回國,將分別是旅日大熊貓回國的第 9、10、11 只大熊貓。作為全球首個大熊貓國際長期繁育合作項目,該項目開創了多項世界第一:建立了國外最大的大熊貓圈養人工種群;首例大熊貓秋季發情,冬季産仔並育幼成活;人工圈養條件下首例大熊貓母親同時哺育雙胞胎成活,成為了大熊貓國際合作的成功典範。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