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中國虛擬現實領域首個自主制定標準發佈[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4-07 10:21:2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董寧  |  責任編輯: 董寧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4月6日,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黨委書記林寧在虛擬現實“國際合作·開放共贏”高峰論壇上正式發佈了虛擬現實頭戴式顯示設備通用規範聯盟標準。 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中國網訊(記者 董寧)4月6日,虛擬現實“國際合作·開放共贏”高峰論壇暨行業標準發佈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黨委書記林寧在論壇上正式發佈了虛擬現實頭戴式顯示設備通用規範聯盟標準。

 林寧表示,虛擬現實頭戴式顯示設備通用規範聯盟標準,是我國虛擬現實領域的首個自主制定的標準,它將發揮規範市場、引導和推動行業良性快速發展,深化標準化改革,是十三五國家標準化事業發展的首要任務,國務院深化標準化改革工作方案提出,改革總體目標是建立政府主導制定的標準與市場自主制定的標準協同發展、協同配套的新型標準體系,形成政府引導、市場驅動、社會參與、協同推進的標準化工作新格局,有效支撐統一市場體系建設,讓標準成為對品質的硬約束,推動中國經濟邁向中高端水準。

林寧介紹,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是資訊技術領域標準化的專業機構,承擔了虛擬現實産業聯盟標準委員會和全國資訊技術標準化委員會圖形圖像、VR、AR標準工作組的組織工作,研究院認真貫徹國務院標準化改革要求及探索虛擬現實等領域技術創新活躍、市場程度高、産品分類複雜等一些新興的産業領域,培育和發展團體標準,並根據急用先行原則,組織開展聯盟團體標準制定,歷時九個月的時間,完成了虛擬現實頭盔式顯示設備通用規範制定工作。

同時該標準的發佈得到了聯盟企業的大力支援,在標準主要起草單位北京理工大學工作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上海樂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虛擬現實科技有限公司、歌爾股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鳥看看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風暴魔鏡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單位的共同努力下,通過需求調研、標準研製、標準驗證等環節,形成了標準草案,共收到了意見100多條,並充分聽取和採納了行業主管部門和專家們的意見,形成了聯盟標準最終稿。

林寧説,該標準規定了外接式、一體式、外殼式三位一體的頭戴式顯示設備的性能定義、顯示方法、測量方法等,涵蓋了市場現實所有的頭盔設備類型,本標準可以用於規範、指導各類虛擬現實頭盔現實設備的設計、生産、檢驗、實驗等。

1   2   3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