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圖 片>

百度總裁張亞勤:公司創新最大障礙是中層[組圖]

發佈時間:2017-03-25 10:25: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若夢  |  責任編輯: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3月23日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會題為“創新者DNA”的分論壇中,百度總裁張亞勤表示,對於公司而言,創新最大的障礙是中層。 中國網 張若夢 攝影
 
 

中國網3月23日博鰲訊(記者 張若夢)創新促使新生産力、新技術出現,是一個企業和國家發展的內在動力。同時,創新具有特質,需要歷史、文化以及生態系統的支援。在3月23日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會題為“創新者DNA”的分論壇中,百度總裁張亞勤表示,對於公司而言,創新最大的障礙是中層。

張亞勤表示,對於一個企業而言,創新是兩方面的。一般的公司最高層都是希望創新。因為他會看到市場變化,看到市場的危機;一線的工程師也是希望創新的,因為他看到用戶的反饋,看到産品遇到的問題。在公司裏做創新,最大的障礙是中層。有時,要把中層繞開才能做創新。“中層一般都是喜歡保持現在,喜歡進入一個滿足的狀態”。所以,在公司裏面企業大了以後,怎麼能夠把中層的思想凝聚起來是最重要的。

那麼,該如何尋找創新者?張亞勤總結了創新者的三個基因。第一,創新者具有質疑精神,願意去思考、願意去批評、願意去創新。第二,創新者具有閃亮思想,“你發現你跟這些創新者談話,談一個小時的時候,你會知道他有一些閃亮的思想。有時候我們開會也好,談話也好,談兩個小時是沒有資訊量的,但是公司裏面跟一些年輕人談的時候發現他有非常好的想法。”第三,創新者會找到各種各樣的資源,使一件事情發生。

1  2  >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