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人大代表孫建博和他履職五年的“五件大事”[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3-10 13:23: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全國人大代表孫建博帶來了關於林業、殘疾人、生態保護和民生發展的建議共30多件。中國網 鄭亮 攝影

30多條建議,100多頁A4稿紙,全國人大代表孫建博帶著這些沉甸甸的責任來到北京,來到他熟悉的人民大會堂,而和其他代表不一樣的是,他帶來的除了建議,還有輪椅。而這30多份建議就是在輪椅上調研得來的“民聲”,它們顯得尤為珍重。他就是山東省淄博市原山林場黨委書記孫建博,一名坐在輪椅上參會的全國人大代表。

當選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以來,孫建博給自己制定了“履職五年計劃”,時刻牢記做一名勇於擔當的人大代表,按時參加國家、省、市人大的會議、調研、座談等活動安排,先後帶著輪椅到全國12個省區進行調研,並應邀在省、市、區人大和村級換屆選舉中作履職報告40余場。重點針對博山申報國家獨立工礦區、基層生態功能檢察室設立、國有林場改革、殘疾人同步奔康等問題進行調研,除了涉及林業、殘疾人等方面,還有基層村委換屆選舉、農民工基本權利保障等百姓關注的社會熱點、難點問題。

自2013年以來,孫建博共提交建議、議案一百餘件,件件都有回音,許多已經通過國家立法或文件的形式得到了落實。在今年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他又帶來了關於林業、殘疾人、生態保護和民生發展的建議共37件。(圖\文 鄭亮)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