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農民工陳一鋒夫婦的700里騎行歸鄉路[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1-21 08:39:06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1月18日,陳一鋒、徐麗寧夫婦收拾好回家的行李,在位於廣東佛山市順德區打工工廠的宿舍裏拍攝合影。第二天,他們將踏上700里騎行返鄉路。

臨近春節,大批在珠三角地區工作的務工人員騎行摩托車踏上回廣西、湖南、雲南、貴州等地家鄉的歸途,被稱為春運“鐵騎大軍”。1月19日,記者跟隨廣西籍農民工陳一鋒騎著摩托返鄉,親身體驗了一名農民工的700里鐵騎回家路。

陳一鋒出生在廣西梧州市藤縣,去廣東打工前在老家以種水稻為生,2013年來到佛山順德區一家五金廠做工。目前陳一鋒夫妻都在佛山務工,5歲的兒子和3歲的女兒留在家中由爺爺奶奶照看。1月19日一大早6點,夫妻倆從工廠的宿舍出發踏上返鄉路。從廣東出發回鄉的摩託大軍較多,客車、貨車也比較多,他們開始騎行得並不快,接近中午他們在肇慶工會設立的服務點短暫休息。傍晚時分,夫婦倆進入廣西梧州地界,天也開始下起小雨,他倆穿上雨衣,一路繼續騎行。最後快到家的五六十公里路基本都是山路,此時天已漆黑,沿路幾乎看不到其他車輛,一鋒的摩托車卻一點兒沒有減速。晚上8點多鐘,騎行了近14個小時的陳一鋒夫婦終於到家。

700里騎行,為的是家人團聚,而奔波的背後更有生生不滅的生活夢想。新華社記者 王建華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