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鐵道工程師將軍縣裏建“小橋”[組圖]

發佈時間: 2016-10-25 10:00:1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唐克軍  |  責任編輯: 李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簽訂建橋協議。

  現場踏勘建橋地點。

2016年10月20日,“茅以升公益橋——鐵道工程師金寨圓夢橋”啟動會在安徽省金寨縣鐵衝鄉高疇村長江河公益橋橋址現場舉行。該啟動會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會、第十二屆鐵路橋梁設計年會組委會共同主辦,中鐵上海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與安徽省金寨縣人民政府承辦。

今年1月,由基金會資助50萬的首座公益橋落成開通。該橋方便了460余戶千余人的出行,為學生們架起了求學橋、安全橋、放心橋、希望橋,也成為了當地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今年是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又適逢茅以升先生誕辰120週年,為弘揚茅以升先生“愛國、科學、奮鬥、奉獻”的精神,將紅軍精神、大別山精神在科技工程領域進一步傳承和發揚,基金會決定利用首期捐款結余30萬基金,在安徽省金寨縣修建第二座公益橋。

金寨地處大別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結合部,是“中國紅軍第一縣”,被譽為“紅軍的搖籃、將軍的故鄉”。革命戰爭年代,境內先後組建11支主力紅軍隊伍,10萬金寨兒女為國捐軀,誕生59位開國將軍。受山區環境制約,金寨經濟發展基礎薄弱,山區道路橋梁建設嚴重滯後,既有橋梁易受山洪災害損毀,偏遠山區的孩子和村民還存在著“過河難”等困難。

啟動會現場,中國鐵道學會辦公室主任劉華宣讀了《關於倡支援捐助修建“茅以升公益橋——鐵道工程師工程”的通知》,中鐵上海設計院集團公司董事長李永利宣讀了《情係鄉土,大愛無疆”,捐助修建“茅以升公益橋——鐵道工程師工程”倡議書》,號召全體鐵道工程師共同行動,伸出援助之手,獻出一份愛心。

當天正值雨天,金寨山路崎嶇濕滑,大家來到大山深處的鐵衝鄉,和四面八方趕來的鄉親們一起,共同見證了這次簡短樸素的啟動會,秋雨微涼,但現場氣氛熱烈,當地百姓的喜悅激動之情真摯感人。最後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會、金寨縣人民政府、中鐵上海設計院及中鐵建大橋局四方共同簽訂了《茅以升公益橋——鐵道工程師金寨圓夢橋合作協議書》。

據悉,金寨縣鐵衝鄉高疇村長江河茅以升公益橋構造為1-50米斜腿鋼架拱橋;橋面寬度為5米,設計洪水頻率為每百年一遇,欄杆立面設11面紅旗,象徵著金寨誕生的11支主力紅軍,全橋共刻59顆五角星,象徵59位金寨籍開國將軍。橋頭涼亭按照金寨著名地標“將軍閣”形意設計,整體效果美觀大方,橋、亭鑲嵌山水之中,與大自然和諧相融。預計在來年3月映山紅花開之時,完成公益橋的建設,圓山區孩子的上學夢。

中國鐵路總公司、中國鐵道學會、鐵科院、中國鐵建、鐵一、二、三、四、五院、中鐵諮詢院、中鐵大橋院、中鐵建大橋局、中鐵建設、中鐵二十局、北京永拓工程諮詢股份公司等單位的領導及專家代表參會。(唐克軍)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