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世界郵政日,看郵票裏的長征[組圖]

發佈時間: 2016-10-09 13:52:50  |  來源: 中國軍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董寧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郵票大小僅有方寸,但常常記載、傳承著一個國家的歷史。舉世聞名的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是中國人民的偉大勝利與精神驕傲。國家郵政部門先後發行了數套長征紀念郵票,將偉大的長征凝結于方寸,定格為永恒,濃縮成一幅精妙絕倫的長征畫卷。

今天是“世界郵政日”,今年是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在這一極具紀念意義的歷史時刻,讓我們一起欣賞長征紀念郵票,重回崢嶸歲月,感悟長征精神!

1955年12月30日,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20週年,原國家郵電部發行《中國工農紅軍勝利完成二萬五千里長征二十週年》紀念郵票,全套2枚。該套郵票以2幅典型畫面展示了紅軍長征的偉大、悲壯和艱苦。

這是中國第一套“長征”題材郵票,從此,萬里長征開始成為新中國郵票的一個主要題材,屢屢走進方寸天地。

“強奪瀘定橋”,是著名畫家李宗津的畫作,畫面形象生動地描繪了紅軍勇士踩著瀘定橋上懸空的鐵索,冒著敵人的槍林彈雨奮勇前進的壯烈情景。整個畫面色澤呈暗紅色,反映了紅軍戰士在血與火的惡劣環境中捨身戰鬥。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