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攝影中國

大國工匠:大國航太利器之工匠王陽[組圖]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6-08-31 10:5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封曉東 | 責任編輯: 李佳

    1985年部隊復員的他年僅二十齣頭,懷著奉獻航太、報效祖國的願望,走進了三院111廠,從此一幹就是三十年。三十年中很多事情都在發生著變化,不變的是始終陪伴他的三尺車床和心中的航太情。寒來暑往、日復一日,他在這普通三尺機臺上車出了別樣的人生。 封曉東 攝影

 

王陽,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三院111廠數控加工車間車工班班長。

三十年的時間,王陽成長在有著近百年曆史的三院111廠,他從一個默默無聞的退伍兵成長為特級技師、全國勞動模範,從老軍工企業的普通車間走向人民大會堂,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接見。先後完成了神舟飛船十大關鍵部件之一的“連接分離機構”的研製加工任務,探月工程關鍵裝置的研製批産任務,多系列重點型號發動機的研製批産任務,為我國載人航太、探月工程、國防裝備等國家重點任務的圓滿完成做出了突出貢獻。

從神舟一號飛船到神舟十號飛船,從不載人飛行到實現載人飛行,從載人飛行到交會對接,作為項目組主要成員之一的王陽擔負了核心部件科研生産任務。他在普通的崗位演繹著傳奇故事,用執著的奮鬥詮釋著“工匠精神”!(文/譚莎莎 張銀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