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中國製造”現代化鐵路在尼日利亞通車[組圖]

發佈時間: 2016-07-28 07:08:55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7月26日,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西郊伊都火車站,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中)試乘客車。

26日上午11時許,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西郊伊都火車站充滿節日喜慶氣氛,一列載有300多名乘客的列車從這裡徐徐出發,駛向尼日利亞中部城市卡杜納。這標誌著尼日利亞第一條現代化鐵路正式運營通車。阿布賈到卡杜納鐵路(阿卡鐵路)全長186.5公里,由中國土木工程集團(中土集團)負責設計和施工。新華社發(楊鴻傑攝)

 

 

26日上午11時許,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西郊伊都火車站充滿節日喜慶氣氛,一列載有300多名乘客的列車從這裡徐徐出發,駛向尼日利亞中部城市卡杜納。這標誌著尼日利亞第一條現代化鐵路正式運營通車。

坐在中國製造的客車車廂裏,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喜不自禁,欣賞車窗外雨季的綠色,享受車廂內的清涼和寧靜,他在留言簿上寫下:“感謝這項高品質的工程,我們希望拉各斯到卡諾(的鐵路)和拉各斯到卡拉巴(的沿海鐵路)跟這條鐵路一樣好。”

阿布賈到卡杜納鐵路(阿卡鐵路)全長186.5公里,是尼日利亞境內第一條現代化鐵路。中國土木工程集團(中土集團)負責這條鐵路的設計和施工。此外,中土集團將為尼日利亞培訓技術人員並負責一年維護。

阿卡鐵路目前僅用於客運,每天從阿布賈到卡杜納發出兩班客車,由燃油機車牽引,沿線信號照明由燃油發電機提供。未來這條線路還將增開貨運列車。

布哈裏在通車典禮上説,尼日利亞的鐵路運輸曾經興旺一時。後來,這些窄軌鐵路年久失修,幾乎完全停運。希望阿布賈到卡杜納的新鐵路能夠開個好頭,讓尼日利亞重回“過去的好時光”。

阿卡鐵路全面採用中國標準:寬軌、鋼軌無縫連接,連機車和客車都是從中國運過來的。車站候車大廳寬敞明亮,電子屏顯示列車資訊和進出站方向。試乘火車前,布哈裏還參觀了候車大廳。尼日利亞交通部長阿馬埃奇也對中土集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謝。

2006年10月,中土集團與尼日利亞交通部正式簽署尼日利亞鐵路現代化項目。項目全長1315公里,南起尼日利亞最大城市拉各斯,北至第二大城市卡諾,合同額約83億美元,創下當時中國對外工程承包單體合同額的最高紀錄。

然而,受尼日利亞政府方面資金到位延遲等因素影響,項目進展緩慢,最終不得不改為分段建設。阿卡鐵路作為項目第一標段,于2011年2月開工,沿線設9座車站,設計時速150公里。施工期間,工人們克服恐怖襲擊、埃博拉疫情、50攝氏度高溫等多種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從項目開工到建成通車共歷時5年多。

卡杜納州州長魯法伊在通車典禮上説:“這條鐵路讓卡杜納成為阿布賈的衛星城。我們的居民可以住在卡杜納,工作在首都,每天坐火車上下班。”

專程從國內趕來尼日利亞參加通車典禮的中土集團董事長袁立説,阿卡鐵路對加快當地物流,推動養殖業和農業發展,減緩阿卡公路沿線交通壓力以及改善當地投資環境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也為修建拉各斯到尼日利亞西南部交通樞紐伊巴丹以及拉各斯到卡拉巴的沿海鐵路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新華社記者張保平 蔣新彤)

1   2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