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第二十三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閉幕 馮小剛、白百何奪帝後[組圖]

發佈時間: 2016-05-09 07:57: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5月8日晚,第23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8日晚在奧體中心舉行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白百何憑藉《滾蛋吧,腫瘤君!》中的出色表演,獲“最佳女演員獎”。中國網 董寧攝影

中國網訊 (記者 董寧 )5月8日,第二十三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在北京奧體中心隆重舉行,馮小剛、白百何分獲最佳男女主角。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各個獎項的歸屬代表著大學生的年度之選,成為本次典禮之中的重磅環節,現場共揭曉和頒發了14項大獎。“最受大學生歡迎導演獎”授予導演蘇有朋;“最受大學生歡迎男演員獎”授予演員李晨;“最受大學生歡迎女演員獎”授予演員楊千嬅。“最佳觀賞效果獎”授予電影《尋龍訣》;“藝術探索獎”授予電影《塔洛》;“最佳編劇獎”授予陳思誠的《唐人街·探案》。“最佳新人獎”授予小演員央金拉姆(《河》);“最佳處女作獎”授予電影《少年巴比倫》。“組委會大獎”授予電影《老炮兒》;“評委會大獎”授予電影《一個勺子》。“最佳導演獎”授予賈樟柯(《山河故人》);“最佳女演員獎”授予演員白百何(《滾蛋吧,腫瘤君!》);“最佳男演員獎”授予演員馮小剛(《老炮兒》);“最佳影片獎”授予電影《師父》。各大獎項的最終結果充分展現了大影節“青春激情、學術品位、文化意識”的評獎宗旨。

從1993年到2016年,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始終陪伴著中國電影不斷發展進步,第二十三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開拓進取,再創佳績。本次國産影片主競賽單元徵集到300余部國産新片,大學生原創影片大賽徵片量達4033部,大學生主持人大賽報名人數突破2000人,大學生攝影大賽收到了超越上屆15倍之多的15000幅攝影作品,大學生設計大賽也收穫並嘉獎了更豐富的設計成品,青年劇本創意大賽首次與騰訊影業合作,為青年創作者搭建更優質的平臺。此外,本屆大影節首次創設的“飛鷹原創”微電影大賽也徵集到海內外數千部短片作品,鼓勵以微電影的形式弘揚社會正能量。

除了各項精彩賽事之外,本屆大影節也舉辦了多樣化的電影活動,以彰顯文化品牌。“華語新片點映平臺”邀請到《火鍋英雄》《壞蛋必須死》等九部國産新片進行點映和主創見面活動,推動更多優秀的華語電影走進校園。各主題的學術文化活動也全面開花,如舉行新媒體影評與傳統影評的“春天對話”、“影像、媒介與民族文化傳播”“非洲電影發展及中非影視合作前景”等學術研討會;邀請台灣著名電影導演李行、朱延平,澳大利亞著名女星導演娜迪亞·泰斯開展“電影大師面對面”系列活動;進行“致敬:90年中國動畫藝術經典”及戲曲片、紀錄片、動畫片的特別評選推薦等。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