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尼泊爾地震已致西藏25人遇難4人失聯[圖]

發佈時間: 2015-04-28 14:51:46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董寧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原標題:因尼泊爾地震波及西藏境內震災致25人遇難4人失聯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8.1級地震,與尼泊爾毗鄰的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吉隆鎮震感強烈,造成人員傷亡和大量房屋受損,27日,西藏軍區派出三架直升機向吉隆鎮輸送水、藥品等物資。圖為吉隆鎮航拍圖,可見部分房屋受損。中新社發唐朝楊 攝

中新社拉薩4月28日電 (白瑪卓瑪)27日晚記者從官方獲悉,截至發稿時為止,西藏境內因尼泊爾地震4人失聯,25人遇難,117人受傷。

此次地震波及日喀則下轄全18縣區和阿裏地區普蘭縣。目前,西藏共計房屋倒塌1685戶、受損15408戶,70座寺廟受損,近30萬人不同程度受災。據監測,26日至27日震區再次發生多次余震,其中聶拉木縣轄區3次、定日縣轄區5次、吉隆縣轄區3次。當日15時10分,樟木發生強烈余震,樟木鎮至聶拉木邊檢站道路全面受損,樟木鎮10%的房屋倒塌,大部分房屋出現不同程度的裂縫。

據西藏官方介紹,目前各方力量繼續全力進行救援。截至27日15時,黨政軍警民共出動救援力量2萬餘人,動用大型機械設備70余臺,共轉移安置29116人。

同時,經晝夜全力搶修,定日縣城至曲當鄉、絨轄鄉受阻路段已搶通,聶拉木至樟木、吉隆鎮至熱索橋方向的道路正在艱難搶通中。聶拉木仍有近6000人被困,熱索橋170余人被困。

截至目前,西藏災區共發放帳篷6685頂、防雪鏡4000副、食品25噸、飲品25噸、糌粑6噸、大米麵粉21噸、速食麵6647箱,藏被650床、折疊床200張、棉被3850床、棉衣棉褲1598件、軍大衣1600件、毛毯800床、手電筒320個、雨具近500雙。12支醫療防疫隊伍趕赴災區開展工作,設立流動醫院和醫療救助點,累計巡診診治傷病群眾5980人,對所有安置點開展了環境消殺,對安置點飲用水進行了檢測,對安置點的群眾開展了健康教育。

據日喀則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報告:4月27日晚21時20分開始,國道318線拉孜至定日段普降大雪,路面積雪比較嚴重,部分路段結冰,能見度僅為10至15米。另據天氣預報,28日後,聶拉木和樟木鎮地震災區將迎來雨雪天氣,將會給搶險救災和道路搶通工作帶來困難和影響,應警示塌方、雪崩等地質災害。赴災區抗震救災車輛和人員應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防止因操作不當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完)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