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尼泊爾地震已造成4名在尼中國公民遇難[組圖]

發佈時間: 2015-04-26 09:43:48  |  來源: 中國網綜合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丹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4月25日,兩名中國遊客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的一家旅館內。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25日説,當天發生的強震已造成4名在尼中國公民遇難,另有5人重傷。新華社發(普拉塔普·塔帕攝)

(中國網綜合)據新華社報道,尼泊爾內政部26日宣佈,該國25日強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1805人,另有4718人受傷。震區受損嚴重,尼警察、武警和軍隊都被調動起來參加救援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25日説,當天發生的強震已造成4名在尼中國公民遇難,另有5人重傷。駐尼使館人員進行了聯絡、救助等工作,並分赴中國遊客較集中的地方慰問,提供領保協助。使館同時協調中國國航、南航、東航等航空公司,並與尼民航局、加德滿都國際機場方面聯繫,設法安排盡可能多的中國遊客離尼回國。震後,許多中國遊客受到驚嚇,不敢在室內過夜,駐尼使館立即把領事部大院騰空,安排專人接待前來求助的中國遊客。150多名中國公民被臨時安排在館內過夜,使館為他們提供了毛毯、水等物資。中國駐尼泊爾大使吳春太還介紹説,使館已動員了中資企業協會、援尼醫療隊,讓他們做好準備,隨時待命,參與到救助中國公民行動中。

據中國地震臺網測定,4月25日14時11分,尼泊爾(北緯28.2度,東經84.7度)發生8.1級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受此波及,西藏日喀則市吉隆縣、聶拉木縣等地震感強烈,拉薩等地有明顯震感。

據尼內政部公佈的數字,地震在加德滿都谷地(包括加德滿都、帕坦、巴德崗三個城市)造成的死亡人數最多,超過500人。谷地以外,辛杜帕爾喬克縣、熱索瓦縣,也分別有近100人和超過70人喪生,此外還有數個縣的死亡人數超過10人。

加德滿都各大醫院已進入超負荷運轉,收治的傷員多達數千人,醫院旁邊的街道、空地都被臨時開闢為救護場所。此外,還有大量屍體被送到醫院等待處理。

由於目前正處於春季登山季,大批徒步者和登山者正在山區,目前已有登山者死傷以及一些人失去聯繫的報道。

尼泊爾政府25日傍晚宣佈,警察、武警部隊和軍隊都被調動起來,參加救援。尼泊爾總理柯伊拉臘已中斷在印度尼西亞的訪問。

新華社記者傍晚時看到,加德滿都市區廣場上、公園裏甚至很小的空地上,都擠滿了大量當地民眾,他們拿著毯子和棉被,準備在此過夜。大街上隨處可見面色凝重、匆匆行走的人,他們背著大包、拎著毯子,尋找可以鋪設一個床位的安全空地。

地震給震區造成很大損害,老舊建築物倒塌特別嚴重。25日下午,在加德滿都杜巴廣場,記者看到,約五分之三的建築物已被徹底摧毀,餘下的大部分建築物受損非常嚴重。

地標性建築、擁有百餘年曆史的比姆森塔(前譯“達拉哈拉塔”),是加德滿都最高的建築物,高52米。它被徹底摧毀,造成200多人被埋。參加搜救的警察告訴新華社記者,在附近至少挖出了180具屍體。 >>專題

1   2   3   4   5   下一頁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