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2015新聞發佈會[組圖]

發佈時間: 2015-04-16 17:21: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楨珂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4月16日上午,國家大劇院演出部部長助理王路藜、五月音樂節藝術總監呂思清、大提琴家朱亦兵等共同在新聞發佈會上揭秘了室內樂普及之路背後諸多鮮為人知的故事。

    2015年5月1日至23日,國家大劇院第七屆五月音樂節將再次與北京市民如期相約。20場音樂會中,“五月音樂夜”與“巔峰大提琴”兩大版塊,貫穿始終。別具匠心的策劃加之國際諸多“大牌”的雲集,將令一貫被人們認為“纖細雅致”的室內樂,也“逆襲”出不遜於歌劇交響的巔峰體驗。

   4月16日上午,國家大劇院演出部部長助理王路藜、五月音樂節藝術總監呂思清、大提琴家朱亦兵等共同在新聞發佈會上揭秘了室內樂普及之路背後諸多鮮為人知的故事。

五月音樂節“七年之約”做觀眾喜歡的“大廚”

    “室內樂?”如果幾年前提到這個詞,大多數人可能會打上一個問號。而今再提起這個詞,會有人迫不及待的説,“我看過!”從2009至2015年,五月音樂節業已舉辦到第七屆。歷經前六年堅持不懈的品牌打造,“五月音樂節效應”已浮出水面,最有力的證明便是有越來越多的觀眾對室內樂的態度從“要我看”轉為了“我要看”,這一主打室內樂的音樂節如今已逐漸成為流淌在城市血脈中的一部分。

    每年五月,國家大劇院都會匯集世界頂尖音樂力量,在室內樂舞臺上展現藝術家們的靈感與創新。而在追求藝術的道路上,大劇院也一直讓人們看到了其高品質的策劃,每年都會帶來新的驚喜。國家大劇院演出部的王路藜做了一個形象的比喻,“策劃一個音樂節和炒一桌菜是相同的,廚師長必須投入無上的熱情才能成就一桌好菜。

    我們最初炒這桌菜的時候,食材不好找,食客也難覓,幾年前我們邀請國外樂團為五月音樂節單獨來一趟,他們很猶豫;時過境遷,現在一些國際的經紀公司、室內樂團都會主動提前把演出計劃告訴給我們,甚至會把巡演線路盡可能向北京靠攏。現在這桌菜是越來越好做,也越做越好了。”

1   2   3   4   5   下一頁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