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故事】林業工人笑迎停伐 期盼轉型新生活 ( 1/ 8 )

支援← →鍵翻頁發佈時間: 2015-04-1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鈺 | 責任編輯: 張鈺

   2015年4月1日,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全面停止採伐,結束了長達63年的天然林商業性採伐,迎來新的生態建設發展時期。
   習慣了60多年的伐木生活,一直靠大木頭吃飯的林業工人,突然面臨停伐,放下手中的伐木工具,多少讓人不捨和不安。但面對停伐,林業工人在站好最後一班崗的同時,更加憧憬轉型之後的美好生活。

李志國,48歲,內蒙古大興安嶺阿龍山林業局南娘河林場211隊採伐工。1989年參加伐木工作,從事這一行業26年。談起停伐,李志國説“感覺心裏空落落的,一時間不知道幹點啥”。他期望今後幹點力所能及的,收入能更多。

    李志國,48歲,內蒙古大興安嶺阿龍山林業局南娘河林場211隊採伐工。1989年參加伐木工作,從事這一行業26年。談起停伐,李志國説“感覺心裏空落落的,一時間不知道幹點啥”。他期望今後幹點力所能及的,收入能更多。中國網圖片庫 余昌軍攝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