帷幕背後的精彩——探秘歌劇《玫瑰騎士》 ( 1/ 27 )

支援← →鍵翻頁發佈時間: 2015-04-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鄭亮 | 責任編輯: 鄭亮

    "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15"開幕大戲,國家大劇院製作理查•施特勞斯歌劇《玫瑰騎士》在4月9日至12日與觀眾見面。當大幕拉開,那復古淡雅的舞臺,讓觀眾無比愉悅。至於大幕背後的那些故事,就讓我們的鏡頭來告訴你。




    “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15”開幕大戲,由國家大劇院製作的理查•施特勞斯歌劇《玫瑰騎士》在4月9日至12日與觀眾見面。圖為歌劇《玫瑰騎士》劇照。國家大劇院供圖 王小京攝

來到中國的《玫瑰騎士》

    作為“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15”的開幕大戲,國家大劇院製作理查•施特勞斯歌劇《玫瑰騎士》在4月9日至12日與觀眾見面。當大幕拉開,那復古淡雅的舞臺,讓觀眾無比愉悅。至於大幕背後的那些故事,就讓我們的鏡頭來告訴你。

玫瑰騎士在18世紀的奧地利相當於現代社會的紅娘。當時,奧地利上流社會人士通過“玫瑰騎士”來傳達愛慕之情。按照習俗,代理人將委託人求婚的信物---一朵銀制玫瑰送給委託人未來的新娘,玫瑰騎士在這裡就成為了代理人的一種稱呼

《玫瑰騎士》是德國著名浪漫主義音樂家理查·施特勞斯在1909年創作的一部三幕歌劇,劇本由奧地利作家、著名詩人胡果·馮·霍夫曼施塔爾創作,並於1911年1月26日在德國德累斯頓宮廷劇院首演。

4月初國家大劇院歌劇節開幕大戲理查·施特勞斯的歌劇《玫瑰騎士》,堪稱豪華的演出陣容,其中兩位華人歌唱家格外搶眼—女中音梁寧和女高音黃英,分別出演劇中的貴族紳士奧克塔文和淑女蘇菲。

《玫瑰騎士》這部歌劇由國家大劇院製作,本身就是件不可思議的事,要想讓剛剛對義大利歌劇有了心得的中國觀眾一下子吃透集古典音樂大成的後期浪漫主義代表作《玫瑰騎士》,還真不是一件容易事。

但是,相信豪華的演出陣容,加之國家大劇院強大的製作團隊,和極致堪稱精美的場景一定能給大家震撼的視聽感受。

圖片中國的記者,耗時兩天,全程跟拍《玫瑰騎士》國際組、中國組兩組的排演,用鏡頭告訴你《玫瑰騎士》帷幕背後的精彩。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標題圖片